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卫信康净利润增幅连续4年下滑 销售费用增1.8倍

  其实,在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357.47万元,同比增长67.07%,实现了开门红。然而,到了半年报时,其上半年净利润为5655.63万元,同比下降12.68%。对比三季度数据发现,整个三季度,虽然营业收入有1.77亿元,但净利润只有783.69万元,相较一二季度,可谓是节节败退。

  销售费用激增0.82亿吞噬净利

  受“两票制”影响,卫信康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但也因此使得公司的费用大幅增加,吞噬了公司不少利润。

  今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卫信康的销售费用为1.27亿元,远超去年全年不足0.80亿元的销售费用,相较去年同期0.45亿元增长了0.82亿元,同比增长了1.82倍。同期,营业收入从2.81亿元增长至4.77亿元,增幅约为70%。由此可见,销售费用的增长幅度大大超过营业收入的增长速度。

  财报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卫信康的销售费用还只有5989.20万元,而到了三季度末达到了1.27亿元,这说明三季度的销售费用增加了6748.81万元,超出一二季度销售费用之和,接近去年全年的销售费用,而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77亿元,约为前三个季度营业收入的三分之一。

  对于三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公司解释是因为受“两票制”影响。其实,公司销售费用大幅增长,同样是受到了“两票制”影响。为了产品营销推广,公司的费用投入也在增加。

  针对上半年净利润负增长现象,卫信康曾表示,面对医药产业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产品降价、成本上升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公司积极应对政策与市场变化,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控制产品生产成本和各项费用支出,以增强盈利能力。

  实际上,公司在成本控制上并不如意。卫信康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1.66亿元,去年同期为0.63亿元,同比增幅为164.89%,远远超过同期营业收入58.87%的增长速度。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营业成本为2.4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4亿元,增加了1.33亿元。

  同期,公司的管理费用、研发投入不仅未增长,反而有压缩迹象。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管理费用为0.3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0.48亿元减少了0.13亿元,研发费用0.17亿元,不及去年全年0.36亿元的一半。

  综上所述,营业成本和用于产品推广产生的销售费用大幅增长,吞噬了利润,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净利润反而下降。

  或靠新药提振业绩

  盈利能力持续弱化的卫信康或寄希望于新药提升盈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卫信康核心产品覆盖肠外营养维生素、电解质补充用药、静脉补铁用药、消化系统及肝病用药等专业领域。其中,主导产品包括注射用12种复合维生素、注射用门冬氨酸钾镁、蔗糖铁注射剂、门冬氨酸钾注射液等,市场排名位居前列。

  尽管如此,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产品降价、成本上升等因素叠加,公司净利润不断下降。公司重要子公司西藏中卫诚康早在2016年就为公司贡献了过亿元的净利润,但在今年上半年,虽然其贡献的营业收入超过公司营业收入的57.21%,但其净利润只有1236.78万元,距离曾经全年亿元净利润十分遥远。

  卫信康曾针对半年报明确表示,公司正在积极需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根据公司披露,今年4月,公司研发的小儿多种维生素注射液(13)获得生产批件。9月21日,小儿注射用多种维生素获药品注册批件。

  公司称,小儿注射用多种维生素(13)为含13种维生素的复合维生素注射剂,适用于接受肠外营养的11周岁以下患者维生素缺乏的预防。早在今年上半年,公司就在为此药上市销售筹备,随着该药上市销售,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魏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卫信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