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卫信康净利润增幅连续4年下滑 销售费用增1.8倍

  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医药企业卫信康(603676.SH)急需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卫信康主导产品包括注射用12种复合维生素等多种涉及消化系统及肝病用药等领域,市场排名位居前列。去年,公司成功闯关IPO,实现了在沪市主板挂牌交易。

  不过,顶着一路质疑上市的卫信康甫一上市业绩就变脸。去年,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同时下滑。今年前9个月,受“两票制”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七成,然而,其净利润却下降了16.54%。

  财报显示,卫信康净利润下滑主要源于营业成本大幅上升及销售费用劲增,二者分别增长1.13亿元、0.82亿元。

  不仅如此,卫信康重要子公司西藏中卫诚康曾贡献过近亿元净利润,而其在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只有1236.78万元。

  二级市场上,公司的股价走势也不好看。今年5月28日,公司股价最高曾达27.58元,而11月19日收盘为13.04元,不到半年已经腰斩。

  对于盈利能力滑坡,公司曾表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产品降价、成本上升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公司将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控制产品生产成本和各项费用支出,并积极寻找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卫信康研制的小儿注射用多种维生素获药品注册批件,有望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点。

  净利润增幅连续4年下滑

  卫信康成功闯关跻身上海交易所,并非自身盈利能力后劲足,而是有点IPO扶贫及幸运的感觉。

  公开资料显示,卫信康的前身是设立于2006年的大同市普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由张宏、刘烽以现金共同出资5万元设立。2013年8月,公司迁址到西藏拉萨,随后陆续完成了名称、住所等一系列的变更。

  迁址后不久,卫信康就筹划上市。2016年12月,随着A股IPO回归常态化,卫信康趁着这一东风向证监会申报上市,并在半个月后进行了预披露。刚刚满6个月,公司进行了预披露更新,18天后,公司上会审核并顺利通过,当月底就获得了IPO批文。当年7月21日,公司在上交所挂牌。

  从申报到正式上市,卫信康仅用时8个月,创造了当时IPO用时最短记录。

  虽然神速上市,但卫信康顶着不小的经营压力。

  财务数据显示,在IPO之前的2013年至2016年,卫信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3.91亿元、4.40亿元、4.26亿元,2014年至2016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幅为14.17%、12.65%、—3.15%。净利润方面,2013年至2016年分别为0.83亿元、1.07亿元、1.13亿元、1.15亿元,2014年至2016年分别增长了28.67%、5.61%、1.75%。

  对比发现,2014年以来,卫信康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幅持续放缓,其中,营业收入在2016年还出现负增长。在这种情况下闯关,卫信康遭受的压力不小,市场质疑频频。

  上市之后,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仅未改善,反而呈现恶化趋势。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0亿元、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40%、11.60%。至此,公司净利润增幅已经连续四年下滑。

  今年以来,营业收入似乎有反转,但净利润加速下滑。今年前9个月,公司营业收入为4.77亿元,同比增69.82%,净利润6439.32万元,同比下降16.5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卫信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