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百亿重组205亿商誉面临减值 巨无霸或致垄断

  历时两年、三易重组方案,王健林推动的万达电影(002739.SZ)百亿重组万达影视,仍然迷雾重重。

  11月5日,经历了长达489天的停牌后,万达电影终于宣告复牌,其调整后的重组方案随之浮出水面。交易价格从116.19亿元缩水至106.51亿元,现金支付部分也改为股份支付。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万达电影与万达影视的重组始于2016年5月,彼时,交易价格高达372.04亿元,但很快就宣布放弃。去年7月重组重启,不同的是,传奇影业剥离,新增新媒诚品,交易价格也随之调减至116.19亿元。

  此次重组,标的资产溢价率1.36倍,交易对方21名股东作出业绩承诺为三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32.28亿元。

  备受关注的是,万达电影商誉96.30亿元,标的资产商誉39.31亿元,重组将催生69.21亿元。重组完成后,万达电影的商誉将达204.82亿元,占309.39亿总资产的66.20%。一旦业绩未达预期,将面临巨额商誉减值。

  此外,重组后的万达电影将形成集影视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网络游戏发行和运营的全产业链。基于万达电影的市场占有率连续9年居市场首位,市场人士因此质疑,重组后,万达电影将会形成垄断。

  复牌四跌停市值蒸发逾200亿

  万达电影的百亿重组,并未受到投资者热捧。

  停牌17个月后,11月5日万达电影复牌。出人意料的是,开盘即跌停。此后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均收出了一字跌停。至11月9日,股价最低为20.65元,创下2015年上市以来的新低。考虑复权因素,复牌之后,股价最大跌幅39.49%,市值蒸发247亿元。历经近几日反弹,市值仍然蒸发196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万达电影的市值一度超过1500亿元,如今市值接近高峰时的零头。

  催生百亿商誉存减值风险

  万达电影的此次重组,还将面对巨额商誉减值的潜在风险。

  此次重组,对标的资产万达影视100%股权评估基准日为今年3月31日,以收益法评估的结果作为最终结论。根据评估报告书,截至评估基准日,万达影视母公司口径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50.80亿元,评估价值为120.01亿元,评估增值69.21亿元,增值率为136.23%。其中,互爱互动增值率516.50%、新媒诚品增值率345.79%。

  评估增值将导致重组后的万达电影商誉大幅增长。截至评估基准日,万达影视的商誉为39.31亿元,占当期79.02亿元总资产的49.74%。此次重组,将增加商誉69.21亿元,加上截至今年3月31日万达电影的96.30亿元商誉,重组完成后,万达电影的商誉将达到204.82亿元,占其总资产的66.2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