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107亿元重组再生变数 青岛国资委不同意转让

  再出变数!万达影视注入万达电影再现波折。

  2月10日晚间,也就是农历新年开始的第一个公告日,万达电影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调整的公告》,称由于万达影视股东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未能获得其主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核准其参与本次交易的意见,因此万达电影拟调整收购方案。

  具体的是收购106.51亿元的估值不变;收购股份从96.8262%降至95.7683%,交易价格为105.24亿元,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万达影视 1.0579%股权将不再纳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范围。

  新浪财经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唯一的股东是青岛西海岸(集团)有限公司,在往上深究一层,青岛西海岸(集团)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是青岛市国资委。

  这意味着青岛市国资委不同意将其持有的万达电影1.0579%以106.51亿元的估值出售给上市公司万达电影。

  万达影视注入上市公司万达电影,从业务逻辑上来说是一件十分利好的事情,一个是全国组大的院线平台,一个是国内头部影视投资制作公司,如果能整合在一起,将会成为国内首家龙头原先+头部影视内容制作、发行的上市公司,为什么青岛市国资委不同意呢?

  外界认为可能和万达影视的估值与股份对价有关。

  在估值方面万达影视已经从116.19亿元下调近10亿至106.51亿元,下调幅度超过8%。

  同时本次交易全部采用股份对价,每股股价初步定在34元。交易成功资产注入之后,假设万达电影股价仍处于目前19元左右的低位,则账面价值或将有一定幅度的缩水。

  对于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涉及到如此大幅度的价值缩水问题,青岛国资委的谨慎态度倒是可以理解。

  (来源:新浪财经 凌先静)

万达电影2018年实现票房95.6亿 净增影城79家

万达电影释疑重组方案:标的估值调低系大股东让利

万达电影估值再调低 业绩承诺期延长藏何玄机?

万达电影对赌业绩三成看手游 净利承诺期延长藏玄机

万达电影重组背后:院线运营效率下滑 头部效应不再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