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康医疗陷泥潭却闪电易手 神秘接盘人打的是哪张牌

  下一步摆在神秘富豪张玉富面前的是全年预亏损14亿元、债台高筑、纠纷不断的恒康医疗将何去何从的问题

  历经大举并购、借贷纠纷和股权冻结后,恒康医疗原实控人阙文彬终因债务缠身将公司转让,筹划已久的并购资产近期也会一并拱手相让。11月8日晚间,恒康医疗宣布终止收购马鞍山医院,新实控人张玉富将重新收购。

  这则看似利空的消息引来了二级市场的狂欢。公告次日,恒康医疗以涨停报收,此后多日飘红。资本市场显然是对恒康医疗新实控人张玉富充满期待。公开资料显示,接盘人张玉富是一位隐形富豪,中元融通是其主要的资本运作平台,该公司总资产约160亿元。交易完成后,张玉富将拥有横跨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大健康等多领域的庞大资产。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下一步摆在张玉富面前的是全年预亏损14亿元、债台高筑、纠纷不断的恒康医疗将何去何从的问题。

  恒康医疗6月29日复牌后曾遭遇连续7个一字跌停。截至11月16日已累计下跌近七成,市值相比复盘日的196.6亿元已经蒸发掉近12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复盘当日,恒康医疗二股东四川产业振兴基金宣布将在6个月内减持套现离场,合计减持不超过3730.47万股。

  收购历经波折终流产

  恒康医疗收购马鞍山医院的计划源于去年10月30日,当日恒康医疗以重大事项停牌。停牌长达8个月之后,公司才披露公告,拟用现金购买马鞍山医院93.52%的股权,协议交易价格为9亿元,但在当时该医院账面价值仅为1.62亿元,交易增值逾4倍。

  这笔高溢价收购发布后遭到了监管层的诸多逼问,深交所对此次重组股权问题、资金来源以及标的公司估值等问题提出质疑。恒康医疗却先后8次延期回复,给出的理由一以贯之为“标的公司历史沿革复杂,股权持有人众多,涉及核查、确认事项众多”。

  11月6日,忍无可忍的深交所向恒康医疗下达最后通牒,并明令了回复的截至日期。11月8日晚间,恒康医疗在回复问询函的同时,也宣布这次收购终止。恒康医疗宣称,因宏观经济形势等不利因素影响,且目前公司负债较多,融资情况不达预期,决定终止本次马鞍山医院的收购。按照约定,马鞍山医院股东将不予退还公司支付的2000万元诚意金。

  从披露情况来看,恒康医疗似乎早有结束重组的意愿。此前为何延期半年不予回复,其中是否另有隐情?公司近年净利润不断下降,在此背景下为何还坚持溢价收购?因多笔收购带来的债务问题公司要如何解决?11月12日,记者就上述问题致电恒康医疗并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仍未收到任何回复。

  神秘富豪接手

  10月6日,阙文彬与张玉富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张玉富拟以偿债获股的方式受让阙文彬持有的恒康医疗7.94亿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2.57%。除接手公司之外,张玉富还向恒康医疗提供借款。10月16日,恒康医疗公告称,已经收到张玉富的8000万元借款,这意味着阙文彬与张玉富签订协议已经生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恒康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