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云南城投240亿收购大单中止 前三季度净利2.28亿扭亏为盈

  另外,与历史盈利水平相差甚远的盈利承诺也引起证监会的问询。重组预案显示,交易对方承诺成都会展2018年至2020年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额合计不低于63亿元,平均每年21亿元。但成都会展2015年、2016年、2017年1-8月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仅为8786.57万元、2.61亿元、1.85亿元。

  业绩挑战与多元投资

  在云南城投看来,若该并购重组能够成功完成,云南城投盈利能力将出现较大幅度的提升。资产负债率下降,财务结构可以得到优化,财务风险降低。

  成都会展旗下拥有45宗土地使用权,其中41宗已获得国有土地使用许可证,主要集中在成都及周边地区,截至8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计为215.33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40.54亿元。

  如此庞大土地储备对正处于规模扩张的云南城投来说可谓是喜逢“甘露”,于重组预案中,其欣然宣称,“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在原有的成都银泰中心的项目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布局,打造西南地区及全国的商业、住宅地产开发的龙头企业。”

  事实上,紧绷的财务状况一直是云南城投的心头大石。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销售方面,云南城投2018年前三季合计签约8.78万平方米,同比下跌17.6%;签约金额12亿元,同比下跌19.3%。

  财务方面,云南城投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是亏损-3.76亿元,同比增幅达160.56%。

  云南城投表示,归母净利扭亏为盈除了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从33.92%增长5.65个百分点至39.57%外,已完成公司下属子公司大理满江康旅投资有限公司80%股权的转让工作是其中一项主要原因。该笔交易确认投资收益5.81亿元,实现净利润金额4.36亿元。

  不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18年前三季云南城投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为-2.37亿元,同比增长52.58%。

  用会计准则解释的话,云南城投的正常经营业务,也就是房地产主业中出现亏损,通过非经常性收益而实现盈利目的。

  而云南城投在10月底的时候,继续挂出持有的西双版纳云城置业有限公司85%的股权。该公司经评估的净资产值较账面值增加10.52亿元,增值率为3144.87%。云南城投表示,是次股权转让,公司可获取投资收益,实现资金回收,增加公司现金流动性。

  除了平衡财务状况外,收购成都会展也代表着云南城投康养、文旅、会展等多元投资的转型策略。

  其中包括,2016年底至2017年中期间,云南城投通过收购银泰16个项目,打破了云南城投单一住宅项目的开发模式;2017年年中,与四川邛崃市政府签约,将在邛崃市建设超硅半导体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2017年底,出资15亿元,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健康养老投资基金等等。

  (来源:观点地产网 廖尧)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云南城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