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涪陵榨菜再次提价 大股东忙套现公司忙转型

  三季度业绩放缓被指为本次提价的触发原因,公司也在公告中指出,产品提价将对2018年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从历史数据看来,并非每次涨价都能取得“量价齐升”的效果,2009年至2014年间,公司提高单价曾出现销量下滑,尤其在2008年,产品销量下滑严重。本次榨菜提价是否能继续提升销量及毛利率还是未知数。

  涪陵榨菜转型之困

  发布提价公告的同时,11月1日晚间,涪陵榨菜宣布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将投资总额度提高到12亿元。公司称,公司所购买理财产品投资均为保本型,风险较低,所使用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记者梳理发现,这已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第7次发布利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相比发布理财公告,公司大股东减持频率似乎更为密集。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涪陵榨菜股东东兆常泰、北京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高管向思洁减持15次,累计套现5.44亿元。

  公司业绩高涨,却屡遭公司大股东减持套现,不免引发资本市场忧虑。近期公司再度借榨菜涨价来提升业绩,在此同时表示,将利用闲置资金来购买理财产品,是否预示着公司对未来业绩信心不足?

  既然公司表示看好未来发展,且闲置资金投资总额高达12亿元,为何不利用部分资金增持同样实现投资的目的?大股东今年频频减持,是否预示着公司股价仍处于高位?记者发去采访函,但涪陵榨菜相关负责人始终未对此做出任何答复。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涪陵榨菜股东频繁减持、公司再次以提价来增加销量,是其遭遇行业“天花板”所致,公司始终未跳出整个产业低端化的模式,倘若没有更多的增长点,未来业绩或受制约。涪陵榨菜正面临转型之困,急需产品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涪陵榨菜显然早已意识到这一问题,近年来不断加大并购步伐。梳理发现,近两年,公司进行4次收购试图进行业务外延,但3次收购均以失败告终。2016年,涪陵榨菜曾筹划收购“国内某调味品生产企业90%以上股权”,但筹备了两个半月之后最终以终止收购结束;2017年,涪陵榨菜曾尝试收购一家东北大酱企业,但最终也以失败告终;今年3月,由于无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涪陵榨菜宣布终止收购四川恒星及四川味之浓100%股权。

  不过即便频频受挫,涪陵榨菜并不打算更改并购扩张之路,在此前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涪陵榨菜表示,公司仍将坚持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并进一步加大并购整合力度。(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谢莹洁 高方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涪陵榨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