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地产扩张并发症?接盘万达酒店后增发百亿输血

  这些钱对富力来说还远远不够。最新季报显示,富力流动负债1556亿元,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191.7亿元,包括受限资金在内的期末现金余额仅192.23亿元,资金荒明显。 

  折腾 

  “缺钱”是高成长阶段房地产企业的常态,富力的问题还要为了实现高增长而进行的“折腾”式扩张。 

  2017年万达、融创、富力的世纪大交易中,富力以200亿元价格拿下万达旗下77家酒店。彼时外界最关注是声明更响亮的王健林和孙宏斌,三个男人中,李思廉标准配角。接下来的半年,富力连续两次接盘万达的海外资产,分别涉及万达在英国伦敦的两个地产项目。

  彼时的李思廉对2018年实现1300亿销售额的目标信心满满,甚至提出2020年冲击3000亿。现实却是,截至第三季度,富力地产销售总额656.6亿余元,两个月内还要350亿元才能企及全年目标。 

  最近十年来,追求规模增长是房企的主要战略。在众多后来者的刺激影响下,没落贵族富力地产亦步亦趋。商业地产、酒店业务、海外地产、甚至足球俱乐部,富力均要插一脚。 

  碧桂园推出森林城市,如今泥足深陷,富力同样在马来西亚推出公主湾更不成功。恒大依靠足球俱乐部获得全国名气和政府关系优势,富力足球俱乐部则在同城阴影下则差强人意。 

  酒店业务富力地产已进入多年。2017年财报显示,占营收4%的酒店业务为富力贡献了当年6成的净利润,不过并非来自经营利润,而是抄底万达酒店的“议价收购收益”。 

  《经济观察报》的报道成,富力酒店经营业务连续6年亏损,2017年亏损1.46亿元。今年这一业务的亏损还将持续:富力2018中报显示,酒店营运业务上半年的亏损1.8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富力地产还以57亿元收购部分海航资产,合作开发海口项目。高负债的同行在响应政策去杠杆,同样高负债的富力却敢于迎难而上。随着楼市严调控和去杠杆的持续,“抄底扩张”之路变成了“高位接盘”。 

  高负债运营和去杠杆压力下,业绩增速缓慢,楼市滞涨又无法带来高速现金回流。借新还旧的发债之路频频遇阻,转向股市融资或是最后选择。接盘万达的富力地产给出了接盘机会,风声鹤唳的港股市场谁会站出来?

  来源:时间财经 李拜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