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山西汾酒省外收入增速放缓 现金流下跌58%产品碎片化

  10月25日晚间,山西汾酒(600809.SH)公开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1-9月,山西汾酒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9.15亿元,同比增长42.4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64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8.05亿元,涨幅为56.89%,营收与净利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2018年6月26日,山西汾酒在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具体说明了2018年的业绩目标,“2018年是汾酒改革的全面落实年,是实现各类经营指标历史性突破的关键一年,公司将力争营业收入实现40%以上增长”。

  目前看来,山西汾酒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接近70亿元,涨幅超过40%,规划目标基本完成,如若继续保持此增长势头,全年营收有望突破9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汾酒主要从事汾酒、竹叶青酒及其系列酒的生产、销售;

  酒类高新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应用;

  投资办企业及相关咨询服务;

  副产品酒糟、生产用原辅材料和包装材料等的销售;

  道路普通货物运输。

  但是,归根结底,山西汾酒业绩的增长来源于其白酒产品的支持。

  数据显示,2018年1-9月,山西汾酒旗下中高价白酒、低价白酒、配置酒分别实现营收约为41.91亿元、24.80亿元、1.99亿元;

  且中高价白酒和低价白酒分别同比增长27%和86%左右。

  从以上数据就可以发现,中高价酒占山西汾酒营业收入60%左右,可见其为山西汾酒业绩驱动的主要动力。

  中高价酒主要有青花系列、巴拿马系列和老白汾系列,增速分别为75%、10%和20%,其中,青花汾酒系列正是山西汾酒中高端价格带的主力产品。

  与其他酒企不同,山西汾酒除了中高价酒在快速增长,低价酒增速也十分显著,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并入系列酒及定制酒的影响。

  当前我国白酒市场呈现出稳定增长态势,白酒消费也向主流品牌集中,一线白酒品牌销量保持稳定,二、三线白酒品牌或迎来梯次重排,且随产能的累积不断扩容,预计到2020年,中高端价格带白酒市场将由2017年的400亿增长至700亿,复合增速达20%以上。

  面对次高端白酒市场的发展机遇,一些酒企开始将目光聚焦于此,而另一方面,一些酒企面对次高端白酒市场的竞争压力,推出更高价位的白酒,进行产品转型升级。

  基于此,山西汾酒推出定价1599元的青花汾酒中国装,这也全面开启了山西汾酒迈向高端白酒市场的时代。

  资料显示,2018年10月15日-18日,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山西汾酒总经理常建伟,山西汾酒副总经理、山西汾酒销售公司、竹叶青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俊等率队到上海、北京进行市场调研,并召开两地经销商座谈会,进行市场布局。

  在上海和北京调研期间,山西汾酒都明确要求青花汾酒中国装的“落地”。

  在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上海站期间,山西汾酒将2018年全国春季糖酒会上市的青花汾酒进行了首次重磅展示,而在北京调研期间则明确提出“要全力推进青花汾酒中国装的销售”的要求。

  自2016年开始,山西汾酒寻求走出山西的意图越来越明显,无论是打造新系列产品还是继续推出高端产品线,都是为了实现汾酒的全国化。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五谷财经》特约、独家撰稿人孙学南表示,山西汾酒这两年整体的运营比较顺畅,如果未来依托华润在全国的网络、渠道、客户以及团队等方面,对其全国化扩张提供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强大支撑。

  不过,山西汾酒全国化的道路并非坦途。朱丹蓬认为,山西汾酒将面临着全国大品牌的压制和地方区域的品牌夹击。

  酒水行业研究者欧阳千里也表示,汾酒名号家喻户晓,可具体到是哪一款产品,很多人并不知晓,这就是汾酒最大的问题。

  所以汾酒在产品宣传和推广上,呈现出的是碎片化和模糊化的产品矩阵,并未真正地将产品通过各类营销传达给消费者,在本身不具备有较高曝光度主打产品的情况下,消费者很难记住汾酒究竟有什么产品。

  数据显示,2018年1-9月,山西汾酒省内实现营收约为41.57亿元,同比增长41%左右;

  省外营收约为27.12亿元,同比增幅超过4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山西汾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