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烤鸭第1股糊了:全聚德Q3利润跌超10% 造血功能拉警报

  2018年10月18日晚间,全聚德(002186.SZ)公开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87亿元,同比下滑6.3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0.5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70%,继2018年上半年业绩几乎停滞后,又陷入下滑状态。

  第三季度的业绩下滑也直接导致全聚德2018年整体业绩萎靡,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自年初至报告期末,全聚德总营收约为13.63亿元,同比下降1.49%;

  整体净利润约为1.29亿元,同比减少3.81%,整体营收与净利双降,也使全聚德第四季度以及未来经营充满挑战。

  同时,全聚德也对2018年整体年度经营业绩做出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15%~15%,且净利润为正值,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约为1.16亿元~1.56亿元,相较于2017年的1.36亿元,预计也显示其业绩不会有显著提升,甚至可能继续呈现下滑趋势。

  对此,业内人士向《五谷财经》特约、独家撰稿人王诣予表示,全聚德的业绩萎靡,也是目前在餐饮市场消费结构变化背景下,一些老字号品牌逐渐进入瓶颈期的缩影,业绩增长放缓甚至萎缩,竞争力也不比从前;

  同时,一些新兴品牌凭借其在新的消费模式下销售渠道、产品价格以及多元化发展优势,逐渐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增速较快;

  而主打高端老字号品牌一家独大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越来越多的品牌入驻餐饮服务行业,在给消费者更大选择空间的同时,也使行业竞争空前激烈。

  “如今全聚德的顾客主要是各地来京的游客,基本属于一次性消费,本地人很少光顾。”营销专家李婷称,全聚德虽然保留了老字号传承,但在菜品创新和店面升级方面投入不足,加上价格偏高,降低了消费者的到店频次。

  另外,主打高端的全聚德烤鸭店收取服务费也为广大消费者所诟病,这些种种因素归根结底,是老字号全聚德的营销模式没有跟上日新月异的消费结构变化,在目前餐饮消费渠道以及需求多元化的时代,全聚德着实有些“落伍”。

  相比之下,善于创新的大董烤鸭,价格亲民的四季民福烤鸭等更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同时,近年来酱卤产品的发展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口味上的选择,这些都对全聚德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五谷财经》特约、独家撰稿人王诣予表示,全聚德的业绩下降,一方面是受到整体消费环境的影响,此外近几年网红餐饮的高速发展,对其也有一定冲击力。

  在主营业绩下滑的同时,其未来经营的资金周转能力也面临严峻考验,自我造血功能“拉响警报”。

  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聚德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0.72亿元,同比减少41.52%;

  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27亿元,同比减少39.70%,主要是营业收入同比略有下降及支付员工薪酬资金流出所致。

  对此,全聚德方面表示,2018年公司围绕多品牌集聚的现代生活方式餐饮品牌运营商新定位,持续聚焦品牌系列化、连锁化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提质、复制、孵化和管理升级”行动策略向纵深发展,产品升级、品牌复制孵化、管理提升等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全聚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