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科生存哲学:厦门项目五折甩卖 仍积极拿地

  郁亮称,这次三年事业计划书的制定将“活下去”作为基本要求,所有业务围绕“收敛”和“聚焦”四个字来进行。

  郁亮并非夸大其词。2018年上半年,万科销售增速不足一成,根据最新的公告显示, 9月公司实现销售金额434.2亿元,同比下滑6%。与此同时,盈利增速也出现了下滑,归母净利为91.2亿元,同比增长24.94%。明显滞后于万科去年中报36.47%的净利润增幅。

  而万科内部最为重视的销售回款也并未达到预期。2018年上半年,万科的销售滚动回款率在93%以上,但仅仅反映的是过去12个月里万科的回款情况。万科今年目标回款为6300亿元,截止到9月份,郁亮称完成不到一半,跑输了同一梯队的其他房企。

  在收敛、聚焦之下,万科表示集团将梳理开发业务,重视库存和销售回款、产品力。而此次引起行业关注的“厦门打折事件”也是为了推货,增加销售回款。

  不只是厦门,广东万科项目也在促销。东莞万科从国庆期间推出了额外98折优惠活动,并将在11月初举办免费抽5折房活动。而佛山万科也推出低门槛购房活动,将销售门槛至8500元/平方米。

  万科内部工作人员向时代周报记者,并未收到总部全线降价的通知,目前是各区域自行在加大促销力度。

  逆势拿地

  事实上,高举焦虑大旗,呐喊活下去的万科,为了保证自身的经营规模,一边加大逆市拿地,趁低吸纳,另一边通过并购模式扩大土地储备。

  10月9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拟与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就华夏幸福环京区域33.93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签署合作协议,交易对价约为32.34亿元。

  根据公告,万科拟通过收购华夏幸福5家项目公司的部分股权的方式,同华夏幸福合作其位于环京区域的涿州、大厂、廊坊和霸州市的10宗土地。

  除此之外,万科还以29亿元入股深高速与新通产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据悉,联合置地主要业务为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的投资、开发和经营。

  事实上,万科也一直保持着较为积极的拿地态势。数据宝统计显示,按照权益金额计算,万科三季度拿地金额为458.7亿元,而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四大龙头房企权益拿地总额为477.5亿元,万科相当于其四家总和。

  根据房产研究结构克而瑞最新公布的数据,2018年1-9月份,在房企新增货值排行中万科以5071.5亿的成绩位列第四。

  “在这样的逆周期之下,万科通过招拍挂或者收并购等方式来增加土地储备等,性价比都很高,是很正常的企业战略选择。”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来源:时代周报 文/蔡颖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万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