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威马步入交付大考 快速发展背后尚存隐忧

  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了威马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正式开启用户批量交付工作。

  作为目前国内新造车势力当中少数开始实现交付的车企,与早前蔚来仅在工厂举行简单的交付不一样,威马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交付发布会。为此,一直以“有诺必践”为口号的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早期投资人回顾威马业务计划里承诺的重要项目节点,感叹威马不仅全部实现, 而且速度精准到月。”

  有业内人士也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按照常规而言,这类型的交付活动并不会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发布会,也不会放在其生产工厂,而是经销商店里头,威马此番一反常态的举动,让其意图表现得更像是为投资者所做的项目节点汇报。

  值得注意的是,威马迈出的量产交付从意义上来说,确实是新造车势力的重要一步,但是对于实际的交付数量却是只字未提。

  开始交付

  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了威马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正式开启用户批量交付工作。

  活动现场首批用户代表与百名威盟粉丝,威马创始人团队、投资人、政府机构代表、媒体等超过2000人到场,对于一次交付活动而言,如此规模堪称盛大。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现场表示:“威马EX5的正式交付,兑现了威马汽车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的承诺,这不仅是威马汽车发展的里程碑,也意味着造车新势力真正步入量产交付时代。”

  根据威马官方的介绍,其首款产品威马EX5官方售价为 186550–247300元,以北京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为例,补贴后售价为112300–164800元。自9月15日预售起,两周的时间,威马电商平台的定缴纳量达4016单,并且走势持续攀升;其中,从3000元预购到2万元定金缴纳的转化率高达35%,15个重点城市的转化率超过50%。

  在渠道建设方面,威马采用是以用户为中心的新4S模式(Space威马体验馆、Store威马用户中心、Station威马服务之家和Spot威马E站),将与智行合伙人一起,铺设更大的销售网络。

  沈晖表示,威马汽车已与30位智行合伙人进行签约,明年会覆盖更多的省会城市以及新能源车重点区域市场。伴随通信技术与智慧城市发展的革新,威马有信心在2020年建立最先进、最完整的汽车新零售体系。同时,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则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威马汽车将在2019年推出2款新车型—威马EX5 Pro和威马EX6。

  交付数量未公布

  按照威马此前公布的造车计划,今年9月30日是全面交付的时间点。最终,威马最终选择了提前2天交付。

  在这样一场更像是为投资者举办的交付仪式上,沈晖表示:“真正批量交付的来了。我们提早两天交付,也是全世界新造车势力中唯一的时间节点最准,资本效率最高的团队。” 根据沈晖描述的交付计划,威马的小目标是今年交付1万辆,明年交付10万辆。

  对于沈晖和威马而言,交付一直是其最为着重的宣传手段,沈晖曾经公开对同为新造车势力的蔚来汽车叫板:“小规模的交付都不叫交付”以及“交付给内部员工的交付也不叫交付”,他甚至在蔚来首批500辆车交付后,直接表示“要论内部交付,500辆威马早就实现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威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