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许家印会成为下一个孙宏斌吗?

  不过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时间过去不到四个月,贾跃亭就和恒大翻脸了。从“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转变为对簿公堂,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虽然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但恒大并未掌握FF的控制权。澎湃新闻报道,根据此前时颖和FF前股东签订的协议,在新公司年度及特别股东大会上,时颖持有每股股份配有1票投票权,而FF前股东持有每股股份配有10票投票权。但在FF原股东违约的情况下,投票权将出现反转,特别投票权将回转到时颖手中,管理层股权激励的股份不具有任何投票权。

  据澎湃新闻报道,如果贾跃亭无法在2019年第一季度交付FF第一批车辆,也就出现了违约情况。届时,贾跃亭将失去对Smart King公司的控制权。这或为今日双方的争端埋下种子。

  根据FF最新发布的量产进展,今年8月28日,FF91首台预量产车下线,此举被视为FF91的可以如期量产的信号。据报道,贾跃亭特意租赁了一架私人飞机,将法拉第未来的部分员工从洛杉矶机场附近的总部直接载到工厂所在的加州中部的汉福德进行庆祝。

  不过吊诡的是,据新浪科技报道,法拉第未来FF91的这台唯一的预量产车已经意外烧毁。这无疑为贾跃亭兑现明年量产的承诺蒙上一层阴影。

  同时,据新京报报道,恒大法拉第未来的广州南沙工厂进度也并不顺利,一度传出停工消息,对此恒大方面称,"不存在停工之说,只是原来由中建四局完成全部建设,改为中建四局负责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等部分的建设”。

  但一位参与施工的第三方工作人员向新京报介绍称,中建四局已经撤出了部分桩机,但并未见到别的承建单位进场。此前,中建四局目前已完成片区道路施工,并在进行冲压车间管桩施工。“这样一来一回,进度更慢”,“之前听说19年底要开始生产,现在这进度,厂房都不知道盖不盖得好。”

  许家印会成为孙宏斌吗?

  2017年1月份,在乐视网陷入资金链危机之时,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携150亿元资金入股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三家公司,分别获得乐视网8.61%、乐视致新33.5%和乐视影业15%的股权,成为这三家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并派驻董事和财务人员。

  然而,一年之后,孙宏斌多次公开表示,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投资乐视是错判,愿赌服输” 。

  而在融创中国2017年的年报中提及,基于谨慎性的原则,对于乐视相关的投资的减值拨备和按照权益法录得的损失进行了充分的考虑,总金额达到165.6亿元。孙宏斌在接受采访表示,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165亿都亏损,计提为零了,这不是壮士断臂,而是断头了。

  在今年融创中国的2018年中期业绩会上,当记者问及孙宏斌如何看待许家印投资贾跃亭的新能源汽车时,孙宏斌也只以“我不太了解”五个字仓促作答。

  今年4月,乐视网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欠款余额高达72.8亿元。在8月17日,乐视网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经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公司不断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左右。此外据公开资料显示,贾跃亭已8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孙宏斌投资乐视失利还历历在目,那么许家印会成为下一个孙宏斌吗?

  来源: 钛媒体-王糈 李勤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许家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