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停牌15个月 能顺利收购万达影视吗?

  截至10月8日,两市有7家公司停牌超过200个交易日,万达电影位列第五。从2017年7月4日到今年10月8日,停牌时间已经长达15个月,仍未有复牌迹象。

  2017年7月4日,万达电影发布停牌公告,对万达影视展开第二次收购。时隔一年发布了收购草案,针对这份草案,深交所2018年7月4日发了一份包含37个问题的问询函,万达电影迄今仍未回复。

  就在万达电影停牌的这15个月内,上证指数跌了15%,影视动漫板块28家上市公司中,一半公司股价跌超40%,腰斩的有9家。

  万达电影重组进程进展如何,到底何时复牌,复牌后命运如何,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万达电影停牌15个月,拟116亿收购万达影视

  2017年7月4日,万达重启对万达影视的收购,万达电影也从7月4日起停牌。

  相比一年前的收购方案,有两点变动。一是引入了阿里巴巴和文投控股,收购标的中剔除了万达影视的子公司传奇影业,装入了新媒成品。二是交易价格从372亿元降到了116亿元。

  本次拟收购万达影视96.83%股权,交易价格为116.19亿元。为了完成收购,万达电影拟以50元每股的价格向交易方发行1.79亿股。

  万达投资承诺万达影视 2018 年度、2019 年度、2020 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 8.88 亿元、10.69 亿元、12.71 亿元。

  停牌期间,万达电影每5 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这次收购的最新进展是,2018 年 6 月 22 日,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关于<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

  草案发布后,深交所于7月4日发来了问询函,主要涉及内容为:前后两次重组的差异性、业绩补偿承诺的合规性、如何应对资产减值风险、税收优惠等。

  目前,万达正组织中介机构及交易各方就深交所《问询函》涉及的问题逐项落实并回复,后期等《问询函》回复且经深交所审核通过后,将申请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收购一旦达成,将给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商誉,目前万达影视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50.8亿元、评估增值69.21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