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麦趣尔违规信披遭点名 停牌背后暴露诸多疑点

  近日,新疆乳制品与烘焙连锁品牌麦趣尔因在筹划收购手乐电商资产停牌期间违规信披而收到深交所监管函,而其此次停牌背后也暴露出诸多疑点:先是控股股东因股权质押存在平仓风险而申请股票停牌,紧接着约在一周之后因计划收购“烘焙O2O第一股”手乐电商部分股权而继续停牌3个月,“临门一脚”时又宣布因独立财务顾问东方花旗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延期复牌,而此时距离东方花旗证券被立案调查已过去一个月时间。

  香颂资本沈萌认为,东方花旗被立案调查后,麦趣尔时隔一个月都没进行披露,说明其可能只是为了缓解大股东被平仓的冲击而选择停牌和重组。

  因违规信披收深交所监管函

  9月19日,筹划收购“烘焙O2O第一股”手乐电商而停牌3个月的麦趣尔因违规信披等问题宣布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麦趣尔公告显示,6月8日,麦趣尔因控股股东部分股票存在平仓风险申请股票停牌。6月15日,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手乐电商部分资产,麦趣尔申请继续停牌。9月5日,麦趣尔发布延期复牌公告,称由于本次交易拟聘请中介机构(东方花旗证券)业务资格受限,公司无法按原计划于9月6日前按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深交所在此次监管函中表示,由于麦趣尔未在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3个月内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时未按规定披露财务顾问关于延期复牌理由及时间是否合理的专项意见,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4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相关规定,要求麦趣尔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尽快按照相关规定披露财务顾问的专项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外披露,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原独立财务顾问被立案调查

  麦趣尔在19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中宣布,东兴证券已取代东方花旗证券成为收购手乐电商资产的独立财务顾问,而东方花旗证券正是麦趣尔9月5日公告中提及的“业务资格受限”的中介机构。

  东方证券8月3日公告显示,其控股子公司东方花旗证券因在担任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顾问期间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根据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相关规定,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立案调查的情形下,证监会将作出不予受理或者中止审查相关申请材料的决定。由于东方花旗证券在麦趣尔此次资产重组过程中被立案调查,因此丧失了申请资料审查资格,麦趣尔也因此被迫更换独立财务顾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麦趣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