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80后上位 小米万亿新征途

  3

  远 方

  新体系下,小米新的十个部门中,有四个互联网业务部门、四个硬件产品部、一个技术平台部和一个消费升级的电商部。

  过去的小米,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三大块:智能手机、IOT业务和互联网服务。除了高度聚焦的智能手机业务,IOT业务和互联网服务业务的职能边界一直划分不清。除智能手机以外的两个部门下辖的业务非常的庞杂,甚至重叠。

  但实际上,IOT业务和互联网服务一直是小米的核心业务。在新架构下,雷军也直接对这两个核心业务进行了重组。

  从原有的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四大部门来看,不同程度存在着职能重叠和重复建设的问题。

  新成立的互联网四部,就是由原电视部部分部门、原MIUI部分部门和原小米互娱部部分部门组成的。因此,小米将四大业务分拆为十个业务部门,重新梳理了业务逻辑,合并了同类项,将复杂的业务结构变得简洁,有利于各条战线专注于各自的领域做到最好。

  此次改组不仅让IoT和互联网业务的组织结构更加合理有序,还向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小米未来要的路会怎么走。

  新改组的十个部门,四个互联网业务部门、四个硬件产品部、一个技术平台部和一个消费升级的电商部。这无疑是在说,小米要持续发力IoT、互联网和消费升级,这些将是小米未来的主要战场。

  而IoT业务一直是小米战略规划里的要塞,也是个大互联网公司的必争之地。这次的重组组织架构,也让小米的IoT业务更加清晰。

今天雷军公开信的部分内容

  从小米刚发布的Q2财报中可以看到,小米的IOT(不含手机、笔记本)的用户已规模经达到1.15亿,环比增长15%。根据小米的官方数据,截止到今年7月底,小米的AI语音助手“小爱同学”的唤醒次数仅7月份就超过了10亿次,月活用户早已超过3000万。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主任、副教授李东红对此评价:“小米意在借助架构调整,把一线业务做得更大更强。”李东红认为,业务部门提升为一级部门,不仅意味着重要性上升,相应资源也会增加。

  可以预见的是,小米将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属性,并且在智能硬件领域重点发展电视、笔记本电脑和大家电。

  上市之初,雷军让全世界看到了小米这个“新物种”,向全世界说明了小米是谁,小米为什么而奋斗。但在上市之后,雷军并没有谈及下一步小米要怎么做,而这一次的重大组织架构的调整,也窥见了小米接下来的战略。

  没有新军,没有未来。千亿小米,仍在路上。

  来源: 锌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