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云南城投再“卖子” 或为236亿巨额收购做铺垫

  2

  卖小买大?

  云南城投一边出售子公司,一边瞄准了一条“大鱼”。

  9月12日,云南城投公告称,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公司收购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会展”)股权案将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公司从即日起可实施集中。

  事实上,2017年11月,云南城投就曾公布了收购成都会展的预案。具体方案为,云南城投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成都会展100%股权。

  截至2017年8月31日,成都会展的账面净资产值为139.6亿元,该次交易总成交金额预计为240亿元。而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云南城投净资产仅为88.14亿元。

▲来源:预案公告

▲来源:预案公告

  根据上市公司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标的公司承诺三年内累计实现扣非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约63亿元,如本次交易资产过户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盈利承诺期确定为2018年-2020年。

  据悉,成都会展的经营模式是依靠短期的房地产开发变现来支撑酒店经营及会展经营等长期的经营项目。根据今年8月最新披露的交易草案来看,成都会展房地产开发项目共计36个,其中在建项目4个,拟建项目17个,拥有325.87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项目分布在成都市、黑龙潭长岛、丘北、西双版纳等地,其中多个项目预计于2018年-2020年竣工交付。

  此外,云南城投也表示,成都会展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及盈利预测或需通过较大规模的外部融资实现。值得注意的是,最新交易草案显示,标的作价已从240亿元减至235.7亿元,而截至2017年11月30日,其账面净资产值已增加至153.8亿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据最新披露的交易预案,2017年度成都会展实现净利润2.86亿元,虽同比增长32%,但与此前承诺的盈利(年均21亿元)依旧相差甚远。

▲来源:2018年8月草案

▲来源:2018年8月草案

  据报道,在云南城投近日举行的媒体者交流会上,成都会展创始人邓鸿称,对3年63亿元的净利承诺有信心,且99%的个人精力都会放在成都会展。

  虽然信誓旦旦,但资料显示,2018年1-5月,成都会展净利润仅为9944.97万元。如云南城投在2018年以前完成收购和资产过户,则意味着2018年6月至2020年末,成都会展需至少再盈利62亿元,方可完成盈利承诺,对于如今的成都会展而言,这无疑是个庞大的数字。

  云南城投到底是否“喜结良缘”还有待观察。记者就成都会展业绩完成情况等问题致电云南城投,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来源:国际金融报 刘天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云南城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