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扣非净利润暴跌99% 来伊份疯狂开店终食恶果

  富凯摘要

  营收近20亿同比增加11%,但扣非净利润仅剩44万,毛利率同比也没怎么下滑,用投资者的钱疯狂拓展果然不心疼。

  来伊份刚发布2018年半年报不久,便收到了上交所发来的问询函,让它解释“增收不增利”?

  或许不少人认为,业绩出现“增收不增利”实属正常,是不是上交所过分担忧了?可是,当富凯财经看了来伊份的具体业绩数据时,真的是大跌眼镜。

  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来伊份的营业收入近20亿元,同比增长11.17%,该数据创下上市以来的最新高。

  可再看净利润的情况,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惨遭腰斩,为3701万元,同比下降47.74%;扣非净利润更是大跌眼镜,仅为44.14万元,同比猛降99.42%。

  再从来伊份的股价走势来看,自上市之初创下了57.41元的最高价以外,股价也是连连下跌。

  看完这些,富凯君忍不住问,来伊份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出现如此大的差距呢?

  公开资料显示,来伊份是一家经营自主品牌的休闲食品全渠道运营商,实施多品牌战略,在做好核心品牌“来伊份”的同时,还开展了“亚米”、“伊仔”等品牌运作,其产品覆盖坚果炒货、肉制品、豆制品、果干果蔬、糖巧果冻、 糕点、进口食品等众多品类,近1400个产品。

  此外,来伊份还推出了短保质期的锁鲜装、咖啡、 茶饮、冰淇淋、生鲜、水果、轻食类食品,动漫衍生品等商品,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在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

  来伊份在公告中解释称,为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调整发展策略,加大线上线下市场规模扩张力度,各渠道收入增长,毛利率下降,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因此出现上半年增收不增利现象。

  然而,上交所却对来伊份的“泛泛而谈”并不满意,要求来伊份列示各产品线及渠道收入结构、成本费用及毛利变化情况,说明报告期公司增收不增利的主要原因;

  同时,要求来伊份披露公司电商渠道收入占比及同比变化情况,并结合公司销售模式及经营策略,具体分析报告期内电商毛利率同比下降8%的主要因素,说明下滑趋势是否具有持续性。

  就上交所的问询,来伊份给出的理由是三点:一是毛利率有所下降,二是销售费用增加,三是管理费用增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来伊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