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这些年玩多元化屡屡失利 娃哈哈要出售白酒业务?

  除此之外, 9月12日,绿松鼠浏览娃哈哈官网发现,并未出现相关白酒产品的介绍,酒类业务中也仅有宗氏啤酒。

  酒水分析师蔡学飞表示,对于白酒业务,娃哈哈没有投入大资源在运作。中国白酒本身是个重资产、长周期的行业,领酱国酒所属的酱酒对于品牌要求更高,野外资本短期内很难实现突破。另外,领酱国酒对自身的定位有偏差,不符合酱香品牌化与高端化的趋势,在娃哈哈自身业绩不佳的情况下,出售不良资产是正常企业经营行为。

  多元化失利

  30年来,娃哈哈从一家校办经销部成长为饮料行业巨头,但在品牌老化和食品谣言的夹击下,近几年业绩持续下降,跨界奶粉、零售、白酒行业也收效甚微。

  根据全国工商联此前发布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娃哈哈营业收入为494亿元,排名民营企业500强中的第70位,相较于2014年收入暴跌226亿元。在《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娃哈哈2016年营收为455.92亿元,排在104名。

  事实上,娃哈哈畅销的明星产品销售也出现了明显下滑。据报道,娃哈哈营养快线2014年销售额达到153.6亿元高峰,2015年、2016年则分别下滑到115.4亿元、84.2亿元,几近腰斩。

  近年来,受业绩下滑、“老龄化”影响的娃哈哈正在试图发力新产品,从号称能缓解视力疲劳的“天眼晶晴”,到减肥奶昔,再到中老年羊奶粉,娃哈哈正不断迎合新兴消费者,并聚焦微商渠道。

  业内人士指出,娃哈哈自2013年后开始进入“战略无机会”通道,主要靠延续饮料食品的惯性在市场上竞争。目前市场成熟度和环境已发生变化,依靠原来的战略结构已很难支撑娃哈哈的千亿营收目标。

  对于此次将领酱国酒生产业务出售,路胜贞认为,未来娃哈哈有很大可能会将销售业务也出售,毕竟娃哈哈也在聚焦饮料主业。(来源:新京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娃哈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