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加多宝市场份额锐减不足三成 专家:很难熬到明年

  曾计划三年内实现上市的加多宝,现在看来困难重重。

  日前,中弘股份(000979.SZ)发布公告,宣布与加多宝和前海银谊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引起业内关注的是,该公告披露了加多宝近年的财务数据,其中,2017年净利润亏损5.83亿元。随后加多宝迅速否认了上述协议和财务数据,与中弘股份撇清关系。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这起债务重组“罗生门”引来深交所两度发布问询函,在中弘股份再三澄清解释而草率收场后,仍留下诸多疑点。

  加多宝的真实业绩究竟是什么情况?公告中并未做出解释说明。上周长江商报记者就此事向加多宝发送采访函,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回复。

  与此同时,中粮包装对加多宝中止了供罐并向法院提交了诉讼申请。

  近几年业绩表现不佳,内部经历不断的人事变动,今年与王老吉的官司纠纷不断,又遭合作伙伴奥瑞金(5.360, -0.03, -0.56%)、中粮施压,加多宝可谓是“内忧外患”。清华大学品牌研究员孙巍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加多宝和王老吉两家利润结构并不良好,由于王老吉大健康并入上市公司,多元化分担了凉茶利润下滑的风险。而加多宝则是单体运作,风险不断加大;资金紧缺,这是实情,加多宝需要重新顶层设计,改善业务结构和利润结构,赢得市场。”

  被披露净利润负5.83亿

  中弘股份协议中披露的销售数据让加多宝如坐针毡:2015-2017年,加多宝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0.41亿元、106.34亿元和70.02亿元,后者与公司高管口中的200亿元相差甚远。

  让人更为意外的是,协议显示,三年内加多宝竟曾两次出现亏损,2015-2017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9亿元、14.89亿元和-5.83亿元,公司负债却年年攀升,从2015年的78.14亿元升至去年的131.68亿元。

  此外,该协议显示,加多宝资产总计127.15亿元,负债131.68亿元,债务超过总资产3.45亿元。这意味着,加多宝目前已处于资不抵债的情况。

  对于上述数据,加多宝立即公开予以否认称,从未与中弘股份等公司签署过《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对于协议所述内容全不知情。也“从未对黄伟清先生出具任何授权”,且协议中有关加多宝的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但是截至目前,加多宝并未对就此事外透露真实业绩及经营情况。

  随即,中弘股份给予反击称,“对于加多宝集团不与公司沟通擅自发表的声明深表遗憾和无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加多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