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洁降价促销解压高库存 在中国市场面临极大挑战

  日用消费品巨头宝洁如今面临库存压力。9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宝洁旗下多款产品正在打折促销,不仅力度大而且周期较长。但在上个月宝洁才宣布,已在北美市场提高旗下部分品牌的产品售价,并会考虑将提价范围扩大到美国以外市场及其余品牌。宣布提价后的促销更容易让人展开想象。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宝洁来说,受困于业绩的持续欠佳,降价促销去库存也是无奈之举。宝洁虽然是行业龙头,但是也承担着巨大压力,如今日化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想要稳居龙头位置仍需改变产品“老化”等问题。

  降价促销

  9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永辉超市发现,在日化区内,宝洁搭建了一个产品促销专区,分列着宝洁旗下多种品牌产品,包括舒肤佳、海飞丝、潘婷、沙宣等。销售员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原价100多元的超大容量装海飞丝洗发水,现在只要59.9元,原价59.9元的潘婷洗发水现在只要39.8元,舒肤佳洗手液两瓶装现在售价29.9元。潘婷新出的无硅油洗发水虽然不打折,但是扫一下二维码可以立减15元。”

  正值周末,宝洁虽然在超市内搭建促销区,且打折力度很大,但前来购买的消费者却屈指可数。北京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一位姓叶的女士表示:“现在新出来很多洗发水品牌,希望去尝试新产品。”除了洗护产品,销售员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宝洁旗下的护舒宝和帮宝适等也在打折。导购员称:“这个液体卫生巾是新推出的,之前因为价格偏高很少有人买,现在搞活动后销量还不错。”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又在屈臣氏发现,宝洁旗下的潘婷洗发水、护发素原价68元/件,现在正以78元两件的价格进行促销。

  此外,在华联超市内,宝洁同样在货架外搭建了促销台;在北京超市发等地,宝洁旗下的汰渍等品牌也在打折促销。对此,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宝洁总部负责人,对方表示,价格问题属于企业内部商业机密,暂不方便透露。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降价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主动性降价,目的是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挤压对手,进行促销降价;另一种是被动性降价,一般是由于产品滞销,从而清理库存。“但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显示出宝洁正面临着巨大压力。”

  业绩欠佳

  宝洁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在2018财年四季度,宝洁销售额实现1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0.79亿美元;净利润为1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02亿美元有所下滑;预计2019财年基本销售额增长2%-3%。

  在2017年7月-2018年6月的2018财年中,宝洁全球销售额为668.32亿美元,较2017财年的650.58亿美元增长2.7%;营业利润为137.11亿美元,同比下滑1.7%。而早在2006财年,宝洁全年销售额就为682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39亿美元,2018财年比2006财年销售额下降了10亿多美元,营业利润也未有明显增长。

  受困于业绩持续疲软,原材料价格上涨,宝洁在今年8月宣布,已将北美市场的帮宝适产品提价4%, Bounty、Charmin、Puffs三大纸巾品牌的售价将平均上调5%。另外,宝洁还考虑对美国以外的市场及其他品牌产品进行提价。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