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品借道拼多多 娃哈哈零售模式改变?

  从儿童营养液到娃哈哈AD钙奶,从营养快线到天眼晶睛发酵乳,“三十而立”的娃哈哈在产品布局上一直不遗余力。

  近日,娃哈哈低调又上线了一款 “呦呦君”乳酸菌饮料。值得一提的是,与天眼晶睛发酵乳借助微商渠道销售不同,“呦呦君”则是在拼多多平台的娃哈哈官方店开售。而娃哈哈方面也表示,此款产品主要是基于拼多多大数据分析,再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研发的,是拼多多与娃哈哈联名定制款乳酸菌饮品。

  对于此次新品“借道”拼多多平台首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产品的推出说明娃哈哈在产品布局理念在持续调整,未来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渠道是否可以将产品成功推给目标消费人群。目前来看,此款产品与拼多多的消费群体重合度较高,或将实现双赢。

  “借道”拼多多

  公开信息称,呦呦君是一款“采用6种乳酸菌复合发酵,添加膳食纤维,零脂肪、零胆固醇”的乳酸菌饮料,规格为每瓶100ml。目前只上线1种口味,未来可能会有芒果、榴莲、百香果味等,而这些口味的上线则取决于大数据和消费者的口味偏好采集。

  此前娃哈哈方面表示,9月1日,“呦呦君”将在拼多多娃哈哈官方店独家开售,40瓶拼单价为52元,单独零售价60元。然而,9月4日《国际金融报》记者查阅拼多多官网发现,其实际拼单的价格为43.9元,单独购买的价格为46.9元,目前已拼单成功207件。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娃哈哈首次接触拼多多平台。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7年娃哈哈就在拼多多平台上开设官方旗舰店,由其关联公司娃哈哈钜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主要销售含乳饮料、饮用水、碳酸饮料、果汁饮料等,共涉及41种商品,拼单数量超过10万。

  因此,有相关媒体称,虽然拼多多内的品牌店铺大多挂着“官方”、“旗舰”等名头,但店主实为个体经销商。而娃哈哈 “亲自操刀”这一举动,或许是第一家与拼多多有官方合作的中国快消企业。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娃哈哈在的产品在同行业来说相对比较便宜,容易吸引部分中低收入人群,而拼多多的主流消费人群跟娃哈哈产品的定价与定位是相符的。另一方面,对于拼多多来说,他们也希望在平台上看见类似娃哈哈这样的大品牌,可以此提升消费者的信心,所以二者的合作目前看来是双赢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娃哈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