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为何保时捷多款车型欧洲禁售 却在中国热销?

  大部分车企在排放门后并未收敛,欧洲升级排放测试规程,而中国的排放规程仍较落后。

  保时捷旗下畅销车型Macan的名字源于印度尼西亚语,译作“老虎”,而这只老虎即将被欧洲的排放新规关进笼子里。

  欧盟9月1日起实施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规程(下称WLTP测试规程)对全部新车提出了挑战,车企们需要通过加装汽油发动机颗粒捕捉器(下称GPF)等措施以通过新的测试认证。

  “自9月起,搭载GPF的911和718的部分车型可以正常出售,引入GPF的工作将逐步扩展到所有汽油车型”,保时捷全球公关传播副总裁Josef Arweck告诉《财经》,这意味着没有搭载GPF的Macan、Panamera和卡宴等主力车型的汽油版本在9月后将暂时无法在欧洲继续销售。今年上半年,上述三款主力车型的全球销量达96700辆,占其总销量的74%。

  “Panamera和卡宴等车型将在未来推出搭载GPF的车型”,但Josef Arweck无法给出这些车型完成认证的具体时间。加装GPF需要对原有设计进行修改,由于这一过程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安装后还需要进行冗长的WLTP测试,车企通常选择逐步加装,确保加装一款,认证一款。

  此前,保时捷驳斥了《法兰克福汇报》关于其在欧洲停售的相关报道,强调消费者仍可以通过经销商预定受影响的车型。据了解,在9月1日前注册销售给经销商的旧规车型可以在新规生效后继续销售,故而目前保时捷网站上已停止接受预定,但消费者仍可通过经销商渠道购买。当《财经》向其求证卡宴等车型是否会在欧洲停售4-9个月时,未获其正面回应。

  欧洲车企普遍受到此次法规调整的影响,保时捷的母公司大众集团上周也告诉《财经》:“大众预计将有20-25万台已生产但暂未获认证的车辆被延迟交付”。

  中国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保时捷最大单一市场,同时由于中国仍执行旧版测试规程,尚未在华国产的保时捷将中国视作救命稻草。2017年,保时捷在华销售71508台汽车,同比增加10%,这是其连续第九年在华实现两位数增长,占据其全球销量的近30%。

  麻烦连连的保时捷

  上周三,瑞士公路管理局宣布自8月16日起,暂停对保时捷Macan3.0T柴油车型和卡宴4.2T柴油车型进行注册,原因是这些车型使用的柴油发动机在排放测试中存在作弊嫌疑。

  事实上,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早在今年5月就要求保时捷召回这些车型并进行升级。Josef Arweck表示,瑞士方面此番禁售只是对德国政府上述决定的延续。此次召回涉及在全欧范围内销售的近六万辆汽车。

  有趣的是,保时捷上周将一篇今年二月份发布的题为“保时捷与柴油”的新闻再次放在了公司新闻页面的首页,并在阅读页面将发布时间修改为2018年8月16日,似乎是作为对瑞士公路局宣布禁售的回应,该文讲述的是保时捷去年对21500辆卡宴3.0L柴油车进行召回的经过。

  保时捷在文章中详细介绍了此番召回的前因后果:去年7月,保时捷在自我排查中发现涉事车型的发动机控制软件存在不合规问题,主动向KBA汇报并呈交整改方案,在方案获批后开展了召回程序,对涉事车辆的发动机控制软件进行升级。

  文章强调称:保时捷从不自己开发和生产柴油机,也不涉入关于安装造假软件等指控。据路透社报道,Cayenne配备的 3.0升柴油发动机与奥迪共享,由奥迪主导研发。

  Josef Arweck表示,瑞士的禁售决定不会对保时捷造成直接影响,相关车型已分别在去年12月和今年2月停止生产,已售车型也正在进行召回和更新。谈及下一代卡宴是否还会有柴油车型时,Josef Arweck语焉不详,他表示保时捷将为消费者提供尽可能多的选项,但具体的产品决策依旧要视市场情况而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保时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