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食材过期、老鼠出没,海底捞上市前夕又出现这些问题

海底捞资料图。中新经纬 闫淑鑫 摄

  8月20日电,海底捞可能很快就要在港股上市了。

  近日,有消息称,海底捞本周四(23日)将进行上市聆讯,初步定于9月10日上市。目前,海底捞官方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海底捞在食品安全方面饱受市场诟病,曾先后陷入“老鼠门”、“苍蝇门”等。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海底捞最近两个月的自查中,仍有不少门店暗藏食品安全隐患。

  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据海底捞官网,在最近两个月对自家门店现场检查及远程监控检查的结果显示,30家门店的部分行为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包括食材过期、店内多个操作间有飞虫、排烟管道老鼠出没等。

  其中,6月1日,海底捞杭州二店,水果间内,员工将一个哈密瓜掉地上,将水果捡起来后未进行手部清洁即继续切水果,随后又将之前掉地上未清洗的哈密瓜拿来使用;

  6月14日,海底捞石家庄二店包间小料台换下来的西瓜被收回了水果房内;

  7月6日,海底捞无锡四店的1袋黑米已过期;

  7月11日,海底捞武汉十一店,有一只老鼠从门店排烟管道跑进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海底捞曾一度因为食品安全问题陷入舆论旋涡。去年8月份,一篇调查报道,曝光了海底捞北京地区的两家门店存在老鼠爬进食品柜、火锅漏勺掏下水道等现象。

  今年6月份,继“老鼠门”后,海底捞又陷入了“苍蝇门”。有消费者投诉,在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内的麻酱蘸料中发现了苍蝇。

  作为火锅界的“老大哥”,海底捞的食品安全问题为何如此多发?8月20日,中新经纬客户端多次致电海底捞,均无人接听。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