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来伊份两次可转债被否 零食第一股升级路添变数

  来伊份成第四家可转债被否企业 “零食第一股”升级之路再添变数

  来伊份增收不增利,一个重要原因是对线上电商业务和新市场加大投入和培育,短期内对公司利润造成一定影响。而此次再融资被否,可能导致部分新项目搁置或延缓

  又一家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申请被否,这已经是截至今年8月7日以来第4家发行可转债被否的上市公司。这家公司就是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伊份”,603777.SH)。

  根据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证监会发审委在第115次工作会议上对来伊份的总额为5.3亿元的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计划进行审核,最终审核未能通过。

  此次发行可转债,来伊份计划用于连锁经营网络新零售升级及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再融资被否,这似乎意味着公司的升级之路再添变数?又将会对公司接下来的经营造成怎样的影响?

  就此类问题,《投资者报》记者联系来伊份相关人士,截至发稿未能收到只言片语的回复。

  两次可转债被否

  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这是来伊份第二次发行可转债受阻。

  去年11月27日,来伊份发布公告称,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初步预案为融资7.3亿元,期限为6年,将用于连锁经营网络新零售升级建设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建设项目。该举措曾被认为是来伊份转战线上的主要计划之一,然而这一计划最终并未获得证监会通过。

  今年3月份,来伊份就将可转债的募资金额调整为5.3569亿元,同时,项目拟以募集资金的投入金额也做了相应的调整,由原来的5.243亿元和2.057亿元分别下调至3.8364亿元和1.5205亿元。

  根据方案,来伊份此次再融资布局的新零售升级,具体为连锁经营网络新零售升级建设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建设项目。其中,3.83亿元投入的连锁经营网络新零售升级项目,主要是翻新1800家门店、新建350家门店,翻新门店占2017年底经营门店的73.17%、直营门店的79.92%。这意味着此次募资,主要是旧店改造及新店扩张。

  或许由于第一次发行可转债未被通过,在此次发布公告的同时,来伊份表示,若本次募资不能满足上述全部项目资金需要,资金缺口将由公司自筹解决。

  出师不利的背后

  连续两次发行可转债均以失败告终,来伊份如此“出师不利”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原因?

  证监会发布的审核结果显示,来伊份可转债被否的原因主要系前次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及实际效益均低于预测;报告期发行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主要产品毛利率持续降低,扣非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大幅下降等。

  在来伊份首次募资的7亿元当中,3.15亿元用于营销终端建设、3.04亿元用于生产及仓库用房项目,另外0.7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来伊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