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庄园牧场净利预减26% 业绩存水分?业内呼吁全面检查

  目前,多家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了2018年中报,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业绩表现亮眼,也有的业绩表现低迷。

  8月13日晚间,庄园牧场(002910.SZ)披露上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此前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预增修正为预减。

  对于修正业绩的原因,庄园牧场方面表示由于在2018年4月20日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时,未能预计到公司2018年上半年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的变化。

  据悉,庄园牧场在《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较上年同期增加1.00%至10.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811.89万元至4151.57万元。

  而在此次公告中,庄园牧场方面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进行下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6.5%至37.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2374.15万元至2774.15万元之间。

  庄园牧场方面在公告中称,之所以2018年上半年度较上年同期业绩同向下降,主要原因是计入损益的有关政策性贴息及其他政府性补助较2017年上半年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据悉,庄园牧场是被财政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十二五”期间确定的全国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符合条件的贷款可以享受2.88%的贴息优惠,该等贴息由当地政府直接补贴。

  2017年上半年庄园牧场收到该政策性优惠贷款贴息860.24万元,而2018年上半年,庄园牧场尚未收到上述政策贴息。

  业内人士向《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孙学南表示,投资收益、出售资产、政府补助的“大红包”、募集资金理财产生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可以在短期内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但也使上市公司实际的业绩存在一定的“水分”。

  “建议有关部门针对业绩修正的上市公司,开展业绩全面检查,避免辉山乳业、獐子岛(维权)等类似事件重蹈覆辙。”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立才表示,虽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指标可反映一家公司的赚钱能力,但如果衡量收益质量还需扣除非经常性损益。 

  再看庄园牧场2017年的业绩,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28亿元,同比下降5.62%;

  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835.19万元,同比下降9.96%;

  而同期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068.88万元,同比下降16.79%。

  据悉,庄园牧场于2017年10月31日在深交所上市,也因此成为唯一一家A+H股上市乳企。

  2017年年报是其“回归”A股以来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庄园牧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