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庄园牧场利润下滑10% 旗下牛奶抽检不合格战略跑偏

  日前,庄园牧场(002910.SZ)终于正式发布了关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全资子公司食品不合格通告情况说明的公告。

  公告表示,2018年5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了《市场监督总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8号),庄园牧场下属全资子公司青海青海湖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海湖乳业)生产的永道布纯牛奶、青海大牧场原生奶、青海大牧场浓缩奶调制乳和青海大牧场纯牛奶(超高温灭菌乳)进入抽检范畴,其中青海大牧场纯牛奶(超高温灭菌乳)出现在乳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中。

  其中抽检产品青海大牧场纯牛奶(超高温灭菌乳)非脂乳固体含量检验结果为7.82g/100g,低于标准最小值8.1g/100g,这意味着非脂乳固体低于国家标准3.5%,登上抽检“黑榜”。

  对此,庄园牧场方面表示,非脂乳固体是指牛奶中除了脂肪(一般刚从奶牛乳房中挤出的鲜牛奶的脂肪含量为 3.1%左右,根据季节不同略有区别)和水分之外的物质总称,主要组成为蛋白质类(3.0%左右)、糖类、酸类、矿物盐、维生素类等。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灭菌乳》(GB25190—2010)中规定,非脂乳固体应不低于 8.1g/100g。该项目不是食品安全项指标,为理化指标项目,该指标未达到国家标准规定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并且,公司将从原奶质量、生产关键控制点管理、执行产品检验程序三方面加强严格管理,避免类似问题的重复出现”。

  庄园牧场旗下产品上黑榜,引发业内人士与消费者关注,资本市场也将目光投向其经营业绩上。

  2108年3月29日,庄园牧场公开了2017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28亿元,同比下降5.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0.68亿元,相较于2016年0.76亿元,降幅为9.96%。其营收与净利均呈下降趋势。

  公开资料显示,庄园牧场前身庄园乳业成立于2000年,是甘肃省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集奶牛养殖、技术研发、乳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乳制品生产企业。

  按照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庄园牧场所属行业为“C14食品制造业”,其产品主要包括液体乳(巴士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和其他乳制品,其生产的乳制品属于日常消费品,直接供消费者饮用。

  2010年,庄园牧场收购青海湖乳业,并于2014年在“庄园牧场”和“圣湖”两个品牌的基础上,推出了“永道布”品牌,将战略目标由甘肃、青海等西北地区转向全国,进一步扩大营销网络,提高市场占有率。

  2015年10月,庄园牧场在香港上市,登陆港股仅2个月,庄园牧场就在公告中透露了A股上市意向。

  2017年,庄园牧场成功完成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深交所上市的工作,新增股份4684万股,募集资金净额3.10亿元,成为国内首家同时登陆A股、H股的上市乳企。

  但令投资者感到遗憾的是,回归A股首年,庄园牧场利润便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而且,产品又抽检不合格。

2页 [1] [2] 下一页 

庄园牧场发酵乳销售不振 西北龙头乳企遭挫收入跌9%

液态奶销量下跌 庄园牧场营收毛利双降

搜索更多: 庄园牧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