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被取消审核 丸美股份闯关IPO又添堵!

  凭借“弹弹弹,弹走鱼尾纹”的广告语,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丸美股份”)被消费者所熟知。不过,丸美股份在谋求上市的路上走得并不顺利。原定于7月31日上会接受审核的丸美股份,因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而被取消审核,这无疑为再度闯关IPO的丸美股份增添了诸多变数。

  上会前夕被取消审核

  鏖战多年,丸美股份上市计划依旧未能如愿。二度闯关的丸美股份上市进程再遇阻,公司在上市前夕被取消审核。

  根据证监会发审委的安排,7月31日共有4家企业上会接受审核,分别为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丸美股份和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丸美股份上会接受审核事宜突遇变数。7月30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布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13次工作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显示,鉴于丸美股份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证监会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13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早在2014年6月,丸美股份首次递交招股书,排队两年多后,丸美股份曾于2016年11月16日上会接受审核,但被发审委投下反对票。首次闯关失败未能阻挡丸美股份上市的决心,2017年7月丸美股份再度披露招股书向A股市场发起冲击。

  在一位私募人士看来,化妆品行业持续增长,尤其是国产品牌市场份额逐渐提升。在化妆品的黄金时代,对于一些国内知名品牌而言,有望迎来发展的新机遇。丸美股份也寄希望于通过上市来提升自身的品牌知名度。

  不过,在排队一年后,丸美股份却遭遇被取消审核的尴尬。资深投融资专家许小恒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各企业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取消审核的原因各异。有的是因为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有的则是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取消审核与暂缓表决类似,可能是因为上会前遇到突发性事件,因此导致企业无法顺利接受审核。

  上会前夕被取消审核情形并不罕见,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7月31日,共有13家企业出现过取消审核的情形。7月以来,除了丸美股份外,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均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而被取消审核。取消审核后,公司的后续命运也不尽相同。诸如,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4月终于叩开资本市场大门,而今年1月被取消审核的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尚无新进展。

  难以回避的经销老问题

  曾作为公司闯关路上的“拦路虎”,如今丸美股份的经销模式老问题依旧未能“根治”。

  丸美股份主要从事各类化妆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财务数据显示,2015-2017年丸美股份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1.91亿元、12.08亿元和13.52亿元,期间对应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81亿元、2.32亿元和3.06亿元。

  丸美股份产品销售主要以经销模式为主,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丸美股份经销收入分别约为10.96亿元、10.63亿元和11.7亿元,占当年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2.02%、87.99%和86.54%。

  丸美股份称,在经销模式下,公司借助经销商的网点资源,可快速建立庞大的销售网络,提高公司产品市场渗透率。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丸美股份正在合作的签约经销商数量为202家,登记在册的终端网点数量超过1.4万个。

  而丸美股份曾被否的重要原因也与公司经销模式有关。在2016年11月16日发审委会议上,发审委要求丸美股份说明经销模式下,公司经销商网点的分布、网点单点销售额等情况对照可比上市公司是否合理等一系列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丸美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