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华都预告中期业绩变脸股价杀跌 新零售业务未奏效

  业绩滑落

  事实上,在今年的一季报中,新华都给出的业绩预期就是下降的。公司预计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为2000万元-3800万元,同比下降9.15%-52.18%,下降原因是市场竞争。

  而这一下降趋势从2014年就开始显现。

  2013年-2017年,新华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3.8亿元、70.18亿元、64.88亿元、67.1亿元、69.73亿元,净利润为-2.53亿元、0.2亿元、-3.94亿元、0.49亿元、-0.68亿元。

  可以看出,五年内,公司的营业收入有所下滑,而且净利润还保持着一年亏损一年盈利的频率。

  此外,自2013年以来,新华都的扣非后净利润每年为负,五年累计为-7.27亿元。

  一位从事零售业的资深人士曾对记者表示,面对电商零售的风靡和新零售不断推陈出新及线上线下融合深化,“节奏落后”的实体零售企业在传统经营模式的弊端逐渐显现,市场被一步步挤占。

  为改善当前局面,新华都每年都对亏损门店进行关店处理,然而多元化的发展路径一定程度上令新华都缺乏核心的竞争力。

  同为福建的零售企业,永辉超市有以生鲜为主的清晰发展战略。2018年一季度报显示,永辉超市的营业收入为187.67亿元,同比增长22.97%;归母净利润为7.48亿元,同比增长0.56%。

  分地区看,福建作为新华都的大本营,2017年的省内营收占比为5.65%,其中,闽南地区占总营收比重近50%。而永辉超市则更加全国化,公司2017年在福建省的收入占比为23.83%,其余在华东、北京等地均有布局。

  《国际金融报》记者 吴鸣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新华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