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华都拟8100万转让参股公司新盒科技40.5%股权

  9月20日,新华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关联方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阿里巴巴泽泰”)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盒科技”)8100万元注册资本(即新盒科技的40.50%股权)转让给杭州阿里巴巴泽泰,转让价款为8100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将持有新盒科技的 90.50%股权,公司仍持有新盒科技的9.50%股权。

  2017年9月26日,新华都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与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成都”)、杭州瀚云新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瀚云”)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新华都集团将其持有的新华都无限售流通A股68,456,3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阿里巴巴成都将持有公司股份34,228,1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阿里巴巴成都的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将持有公司股份34,228,19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同时,新华都与关联方杭州阿里巴巴泽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双方拟进行资源互补,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和零售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据了解,本次合作双方拟进行资源互补,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对接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商资源,如淘宝到家等业务展开合作,同时开展会员、支付等系统的对接及打通。

  此外,新华都还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签订了《关于设立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协议》,双方合计出资人民币20,000万元设立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作为双方合作的平台,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于福建省范围内投资开设和经营创新门店。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

  新华都表示,本次交易有助于合作双方更加合理有效地利用双方资源,公司通过借助阿里巴巴集团的品牌效应、先进的经营理念及管理模式,在现有的渠道及线下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帮助公司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改善公司经营业绩,实现零售业务转型。

  今年上半年,新华都实现营业收入34.27亿元,同比增长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50万元,同比下降83.23%。

  (来源:联商网)

新华都上半年净利润下降83.23% 新开6店、关2店

福州新华都门店销售过期食品被罚5万余元

新华都拟转让福建物流公司90%股权 预计收益2733万

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新华都、大润发等在列

新华都收购友宝在线告吹 加码电商业务落空

搜索更多: 新华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