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从趣店的现在,看拼多多的将来

  可以看到,唯一的一个缺口是6月18日前后,拼多多被媒体曝光“扫黄打非”、商家堵门、平台入驻管理等问题,并召开发布会期间。很快,随着新闻热点迅速转移,排名重回头部。

  人们对趣店和拼多多都有过一段时间内密集的质疑,但也都很快就烟消云散,网民的记忆恐怕比金鱼的7秒钟还短。好处是,有啥事不用怕,避避风头也就过去了;坏处是,要想让消费者持续形成印象,以至于造成深入潜意识的认知,那就不得不持续地,大量地投入。

  因为微信H5或者小程序形成和固定的好友关系,绝大部分情况下还是都存在于微信内部,而难以导出的,所以趁着微信还没有跟支付宝弹出“免责申明”一样划清界限,抓紧时间推动从小程序向App的转移就是最佳选择。

  为了给那些在微信中接触到拼多多,但没有转化成App注册用户的人推一把,拼多多没有更好的办法,必须辅助大量投放线下广告,增强用户认知。估计这种投放必将更加迅猛,推动拼多多的获客成本回升到业界的一般水平。

  暂时没有迹象显示腾讯将选择什么适当的时机,避免拼多多裂变分享在微信内的所谓“特权”,达到严重伤害微信生态平衡的地步。

  不过,如果寄希望于侥幸,那事情发生时肯定就晚了。微信封杀小黑裙、云集微店、环球捕手这样的过往经历都是冒头就打,毁灭性打击都是在瞬间发生的。

  航通社认为,拼多多必须拼尽全力增加品牌曝光和认知度,寄希望于大家跳出微信,更多通过独立的App,在微信生态之外达成交易。这也是它目前唯一需要考虑的事情。

  它并不需要像趣店那样考虑是否需要转型干点什么别的,那反而更困难。人家因为本来客户群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改为卖车也还不算离谱。而从卖廉价商品,讲究性价比的固有印象上,不管你想转成什么样子,恐怕都很别扭。

  也就是说,拼多多上市之后的股价走向,取决于它是否能坚决执行把客源握在自己手上,从微信断奶的战略。如战略执行不力,或者中途想转型需要大量支出,恐怕难免会像现在的趣店一样,经历下跌和被减持的“阵痛”。

  至于它怎么才能做“好市多+迪士尼”?这句话大家听听也就算了。

  (来源:钛媒体 作者:航通社)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