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科前5月业绩平淡 新兴项目已经告别暴利时代?

  万科一向是房地产业的风向标,虽然今年前5月的业绩并不亮眼,但两大新兴业务却再次引领风潮。不过新业务显著拉长的资金回报周期,是否会加大资金链压力,值得重点关注

  2018年的一半将要过去,作为上市房企的龙头,万科在今年前5个月的表现自然引起了众多关注。

  今年以来,虽然其长租公寓和万村计划都推行得“轰轰烈烈”,但也引发了不小的讨论,那么这两个项目究竟运营得如何呢?

  就上述问题,《投资者报》记者联系到公司公关王姓负责人,他做了简略回应。

  业绩增速一般

  6月4日,万科公布了2018年5月的销售业绩,相比4月,其5月份的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都有所增长。

  据其披露的公告,单5月份,万科合同销售面积与合同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5.5%、19.4%,月内合同销售面积279.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28.8亿元。至此,2018年前5个月,万科合同销售面积共15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合同销售金额2390.3亿元,同比增长4.8%。

  值得注意的是,在行业调控趋严的大环境下,万科的销售均价也出现了波动。单从5月来看,销售均价1533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环比下降5%,前5个月累计销售均价15075元/平方米,同比微涨0.48%。

  从整个行业来看,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18 年1-5 月,万科的累计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位于行业第三,而第一梯队比第二梯队领先840 多亿元左右。

  拉长战线回收成本

  尽管业绩表现较为低调,不过万科推行的长租公寓和万村计划项目却备受投资者关注。

  此前,万科董事长郁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近期万科完成了公司定位的迭代升级,从“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变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而提到长租公寓和万村计划,郁亮的回应也颇为理想主义,“很多人问做乡村振兴能赚钱吗?做长租公寓能赚钱吗?我们在这个时代做事情,不能都以赚钱为目标。如果我们在业务培养之初把钱算好了才去做,就没有机会能轮到你。”

  不过,商业终究要归于商业,万科是怎样部署长租公寓和万村计划的,多久能收回成本,仍然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不过,对于这些问题,万科方面人士回复《投资者报》记者称:“目前其没有这方面的数据,成长型或探索型新业务都属于各一线公司下面,具体到不同城市、不同项目也都各有差异。”此外,对于目前的营收状况,其称:“营收占比肯定很小,万村计划才刚开始做”,而且,其再次提到郁亮的观点:“伟大业务都是从不赚钱开始。另外核心业务未来十年还是处于公司核心位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