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联想控股减持联想集团 就算有5G也让人产生不良联想

  《投资者报》记者发现,在联想控股的2017年半年报中显示,联想控股持有联想集团股份为31.48%。而截至最新年报,该持股比例已经降低2.38%,至29.1%

  “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当初心怀雄心壮志的爱国企业联想集团(股票代码:00992.HK)可能并未想到,这句广告语如今俨然已成为魔咒,并有逐步应验的趋势。

  5月份,联想集团发布了2017年年报。该年报显示,2017年联想集团全年实现营收453亿美元,创下3年来新高。不过,在营收创新高的同时,联想集团2017年却依然净亏损1.89亿美元,比市场预期还多亏损1.47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净利润0.3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1.138亿美元。实际上,联想这些年的表现一直不太好。从2013年3月进入恒生指数到如今被剔除恒生指数,联想集团股价已经跌去56%。

  联想为何增收不增利?股价暴跌的原因有哪些?联想接下来该如何发展?带着这些问题,《投资者报》记者向联想集团以及联想控股均发送了采访提纲并多次致电询问,联系到联想控股品牌部负责人桂女士,对方表示,将转交由联想集团处理,但截至发稿记者并未收到回复。

  贸易摩擦 主战场北美地区疲软

  联想集团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尽管联想在2017年实现了增收,但是其整体业绩依然不容乐观。

  在该报告中,联想的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均出现下降,其中作为重点的PC业务近四年来首次失去PC全球老大的地位,被寄予厚望的智能手机业务和被作为业务增长亮点的数据中心企业IT业务也均出现大幅度下降。

  此前的2017年一季报中,联想还在称其全球市场份额录得历史新高,并进一步巩固了市场第一的位置,然而该说法很快就遭到了国际数据公司IDC打脸。根据2017年4月11日IDC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报告(预测)显示,惠普已经取代联想成功上位成PC市场“一哥”。

  另一家市场调研机构Garter也认为,全球PC市场的寒冬依然没有过去。Garter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2017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2.4%,降至6220万台,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全球季度PC出货总量首次低于6300万台。

  对于PC出货量降低的原因,或许与生产PC原材料价格上涨有关。Gartner在报告中还指出,PC行业在经历涨价。两年前,PC行业的涨价主要是本地货币兑美元出现贬值。而这一轮的涨价,主要是因为配件短缺导致价格出现上涨。

  联想在2013年超过惠普成为第一大PC制造商,此后几乎一直占据第一名的位置。此次失守,IDC分析称,联想丢掉第一名的位置或者与其在北美地区遭遇挫折有关。

  至于未来似乎也看不到明显好转的迹象,尤其从中兴最近在美的种种遭遇可以看出,中国高科技企业接下来在美国市场的日子并不好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联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