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618观察:“慢”下来的京东,与刘强东的新十年梦

  “三节重叠”。

  2018年的618年中购物节期间,适逢传统节日端午和外来节日父亲节,再加上火热的世界杯,让这个618与往年多了不少亮点。

  作为电商行业最大的节日之一,它与天猫双十一一同引领者每年的网购热潮,相信很多朋友也都在这一天加入了剁手大军,疯狂买买买。

  同一时间,京东掌门人刘强东也是晒出了自己的618战绩,基本都是些穿的和吃的,其中最贵的就是一双1700多元的大红色马拉松竞跑鞋,相当接地气。

  相比于东哥的节俭,在618期间,有些“用户”则是颇为豪气的一掷千金了。例如谷歌,其在618当天,就为京东贡献了最大的一笔订单。

  当天中午,京东和谷歌联合宣布,google将以5.5亿美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沉淀的流量价值在全世界可以说无出其右,而这正是目前京东迫切需要的,当然对于京东无界零售方案的海外落地,也增添了不少想象空间。

  不过,京东的增速放缓已经在很多地方都能窥见端倪。仅用户数量来看,截至2017年底,京东的活跃用户为2.925亿,同比增长29.1%,远低于上年同期的46%增速。

  不可避免的“放缓”,对于15岁的京东而言,这能否成为京东无界零售“新十年梦想”的起点?

  谷歌入局:京东的野心怕不只是国内无界零售市场

  京东如今的“慢”,反映就是其放缓的增速,不仅是用户增速,也包括营收增速。

  京东发布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10.474亿元人民币(约1.670亿美元),实现了连续八个季度的盈利。不过受到不断放缓的营收增速影响,在当天京东开盘就下跌了4%。

  而如今与谷歌的合作在这上面又能为其股价的提升和日后的发展带来多大的助力则有待与市场和时间来检验。

  对京东来说,有谷歌的品牌背书,无疑是为刘强东在内部信中所表示的“这个合作将正式标志着京东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启航。”的未来十年发展战略找到了一个强力的助推器,帮助其在国际化上面走的更远。

  对谷歌来说,由于在线上消费场景的搜索业务直面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威胁,也渴望入股京东弥补在电商领域上的短板,抵御来自亚马逊的竞争。

  据悉,双方将会在一系列项目上展开合作,目前已知的信息则包括两个层面。一个是京东将会优选一系列高品质的商品,通过Google Shopping在全球多个地区实现同步销售;另一个则是在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上两家企业形成互助,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贴心的购物体验。

  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被视为最大的流量入口。这次京东与谷歌实现合作,也反映了其想要获得海外用户的野心。

  从最近几年来看,京东对于优质流量入口的整合需求迫切。如15年京东联合腾讯推出“京腾计划”,获得微信和手Q的一级入口和16年京东联合今日头条,在头条上开设一级购物入口“京东特卖”便可见一斑。

  虽然不知道此次618期间与谷歌的战略合作会对京东日后的发展有何影响,但是可以窥见的是,在当前的618依然只是国民年中购物狂欢节的时候,它无疑为其日后走出国门打下了夯实的基础,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竞争激烈:京东先战苏宁,再战阿里,最后成被战对象

  回顾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崛起的历程,与传统零售巨头,先是“线上对战线下”,然后是“先下线上融合对战”。

  比如,京东早期瞄准的竞争对手,主要是苏宁、国美等传统线下3C零售巨头,通过比价、比送货等,实现了用户规模和成交量的倍增。

  如今,做大的京东,也成为苏宁易购、网易考拉等在内的各类传统零售和新型电商较量的对象。

  尤其是类似苏宁易购,起步于线下布局,转型做线上电商,在电商增长放缓后,又主打“线下线上融合”的新零售或智慧零售理念,与京东及阿里等正在大力探索的线下线上融合竞争效应明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