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安福特销量腰斩 新高管能否重振?

  投诉量居榜首 召回频发

  与此同时,长安福特车辆质量问题一再出现。今年3月,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根据统计,长安福特全年被投诉850次,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一。在长安福特相关的投诉中,售后服务相关投诉居首,总计296次投诉,合同和质量问题的投诉分别为171次和148次。而在售后服务的投诉中,长安福特不履行三包义务被投诉30次;在合同投诉中,长安福特合同违约被投诉30次;在质量方面,长安福特被投诉性能问题为28次。此外,长安福特关于发动机的投诉高达60次。

  今年4月,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针对副驾小面积碰撞,对包括海外版宝马X1、三菱欧蓝德、雪佛兰探界者、GMC Terrain、Jeep指南者、三菱劲炫ASX和福特翼虎这7款SUV展开突击检查。根据测试结果,福特翼虎综合成绩位列倒数第一,同时它也是7款车中,唯一一款在乘客受伤情况中得到最差P评级的车型。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长安福特近5年来发起单次数量超过10万规模的召回总共5次,涉及车型包括新蒙迪欧、锐界、福克斯和翼虎四款畅销车型。召回的四款车型中,除锐界外另外三款车均有两次召回,所有车型召回总数累计达到134万辆,召回数量最大一次为56.7万辆,召回原因包括制动距离变长、燃油渗漏、转向沉重等。

  其中,2018年2月,长安福特召回部分新蒙迪欧、锐界汽车,共计56.7万辆,原因是可能出现制动距离变长;2016年2月,长安福特宣布召回部分新福克斯和翼虎汽车,共计19.1万辆,原因为导致制动踏板变硬;2015年10月,长安福特宣布召回部分翼虎汽车,共计21.9万辆,原因是可能出现燃油渗漏,存在安全隐患。2015年5月,长安福特宣布召回部分新蒙迪欧汽车,共计17.3万辆,原因是车辆可能出现转向沉重。2014年9月,长安福特宣布召回部分福克斯汽车,共计19.2万辆,原因是可能出现燃油渗漏,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下开展的。

  经销商曾联合逼宫

  除了频发的召回和投诉,从2015年开始,关于长安福特蒙迪欧、翼虎、福克斯等车型断轴的新闻也不断被媒体曝出,影响了长安福特潜在消费者对其购买态度,进而导致经销商压力增大。

  2016年4月,24家来自湖南省的长安福特经销商联合发函,称由于库存压力大、经营困难、亏损严重,要求停止从长安福特提车。这场经销商的集体逼宫,最终以长安福特宣布将经销商5月的提车指标下调了30%结尾。

  在今年年初,长安福特先后对锐界和翼虎进行官降,其中锐界最高降幅达到3万元,翼虎最高降幅达到2.6万元,且早在2017年4月,翼虎已进行过一次官降,这是它第二次官降。对此,资深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表示:“促销会增加经销商压力,不降价不好卖,降价促销没利润。”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安福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