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总裁:万达占全球电影12%票房,迪士尼是学习榜样

  “所有公司都发现任何一家公司如果仅仅是一家线上公司或线下公司,将来都不可能做得更长久,希望现在万达开发的所有IP首先要跟现有的商业场景做接轨。迪士尼就是未来我们在IP应用开发方面学习的榜样。”万达影视集团总裁曾茂军在6月19日晚上的“万达之夜”的发布会上说道。

  在发布会上,曾茂军展示了万达在全球电影终端布局的版图。

  “万达现在在电影产业方面已经布局了全球产业链,过去万达的一切都是源自商业实景,到目前为止,万达在全球拥有接近16000块荧幕,票房方面万达占全球电影的接近12%的票房。通过终端布局,万达进入了电影行业。”曾茂军说道。

  国内方面,万达目前拥有电影院数量超过459家,超过4000块荧幕,同时仍在保持每年净增1000块以上的荧幕速度。

  从公开的信息来看,在2012年至2016年的5年时间里,万达先后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并购了当地较大的院线。

  曾茂军说,从电影院开始,万达进入了产业链的商业,进入了内容制作,现在已经打通了电影全产业链。

  目前,万达文化集团旗下包括万达影视传媒、五洲电影发行公司、万达电影(002739.SZ)、美国AMC院线、美国卡麦克院线、北欧院线、odeon&UCI院线、澳大利亚HOYTS、传奇影业和青岛东方影都。

  在演讲中,曾茂军多次提及了万达的线下实景和电影IP的相结合,并以迪士尼为成功企业来举例说明。

  “我们认为要做好IP+有三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包括内容的甄选,产品的衍生以及和实景相结合。”曾茂军说,“全球最成功的一个企业就是迪士尼,迪士尼把IP和实景做了非常好的结合,才能让迪士尼的电影收入比重在下降,非电影收入比重提高,大大增强了迪士尼的营业能力。”

  毫无疑问,在谈及线下实景时,曾茂军提到了万达的文旅城。也就是王健林此前以总价438.44亿元卖给融创中国(01918.HK)的13个文旅城。

  曾茂军表示,想让IP有更强的变现能力,就只有让IP和线下实景相结合。

  “几年前大家听到最多的是互联网+,但从去年开始几乎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开始进入过去不看好的实体产业。过去认为百货和超市是夕阳产业,但现在互联网所有线上公司开始往线下走,因为所有公司都发现任何一家公司如果仅仅是一家线上公司或线下公司,将来都不可能做得更长久。”曾茂军提到,“希望现在万达开发的所有IP首先要跟现有的商业场景做接轨,我们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有中国最大的儿童业态,年底儿童业态开业门店将超过300家店,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实景的儿童门店,规划和即将开业的主题乐园有13个,在建的有5个,迪士尼就是未来我们在IP应用开发方面学习的榜样。”

  万达影业在当晚还和网易文漫、中文在线和原力动画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万达文化旗下的万达影视传媒和耀莱影城签署了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即以电影为入口,开展院线大银幕广告独家战略合作,开展大电影营销战略合作。

  万达影视传媒为大连万达集团的全资公司,是万达集团旗下以电影为入口的传媒公司,业务范围从经营万达电影银幕广告及全媒体广告,扩大到包括电影、体育、旅游、商业领域在内的万达集团全业态场景资源。目前,万达院线的银幕广告及万达影城内的全媒体广告均有其经营。

  而万达文化集团旗下的东方影都和传奇影业宣布,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号称要建立世界级的全球电影后期制作服务中心,全面服务中国市场及好莱坞六大电影制片厂在内的国际市场,涵盖影视、动漫、游戏等相关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讲中曾茂军透露,目前东方影都的补贴政策所有补贴细则已经完成,首批入驻的企业很快可以拿到补贴。(来源:澎湃新闻)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