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格力手机卷土重来,家电企业还能做好手机吗?

  从格力的这段愿景中,可以看到格力对于未来布局智能家居的设想。“其实家电企业做手机主要是想做一个入口,进入智能家居需要手机做一个入口,它要通过物联网来控制所有的家电板块。”家电产业观察家洪仕斌对此分析道。

  作为智能家居生态的核心硬件,手机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尽管目前格力手机在市场上并没有形成气候,但是对格力的战略布局而言,格力手机却是不容忽略的一步棋。因此,无论是格力,还是其他家电企业,做手机在很大程度中还是为了今后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做前期准备。

  认知度偏低

  今年5月份,董明珠曾宣布,格力今年的营收目标为2000亿。然而,对于眼下的格力而言,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

  格力去年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2017年的营收达到1487亿元,格力空调业务的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为83%,而生活电器和智能装备分别仅占总营收的1.55%和1.43%,对业绩贡献相当有限。

  格力要想实现大幅度的增长,就必须要在空调以外的领域扩展业务。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格力不仅试图收购银隆,也在手机、生活家电、智能装备等领域进行拓展。

  但是对于手机市场而言,格力进入该领域已经有些为时太晚。“对于已经日趋饱和的手机市场来说,家电企业的发展空间已经非常狭小。如果没有颠覆式的创新设计、极具差异化的产品,这些家电品牌想要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有所突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洪仕斌说道。

  如果回过头来看家电企业做手机的种种案例,基本上除了TCL在海外市场有所收获之外,并没有太过成功的案例,业界对此也并不看好。

  刘步尘认为,之所以家电企业做手机难以成功,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家电企业给公众留下来的印象是技术含量不高,而手机是现代通讯科技最新技术的产品,家电企业做手机在公众的品牌认可度上偏低。

  在华为、vivo和OPPO等手机厂商不断展示最新科技产品的当下,格力新一代手机的入网许可消息显得底气不足。尽管董明珠的豪言壮语言犹在耳,但不得不说的是,留给格力这些家电企业做好手机业务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至于布局智能家居的胜算几何,眼下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

  时代财经APP记者 沈思涵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格力手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