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碧桂园跨界农业涉旧改等慢生意 遇长周期低利润考验

  “快周转”是碧桂园最鲜明的标签,但是从近期的动作看,碧桂园也在尝试一些“慢”生意。在地产板块,旧改正在成为碧桂园进入特定城市的敲门砖;而在跨界领域,碧桂园选择高投入、高风险、低回报的农业。但本就利润不高、依靠快速扩张的碧桂园,如何熬过“慢”生意必须要面对的长周期与低利润考验?毕竟,从杨老板此前刷屏朋友圈的发言看,房企老大的日子也并没有那么舒服。

  旧改的敲门砖

  素来以高周转著称的碧桂园向来对拿地开发销售有着近乎苛刻的标准,因而日前碧桂园刚刚在昆明入账的两块土地引起了业内注意。6月12日,昆明市五华区的两宗地块入市出让,碧桂园以1.46亿元的底价获得,据了解 ,此次成交的两地块为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

  据资料显示,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从2009年开工,经历停工、再开工、再停工数次波折,并在2014年陷入全面停工。直到2017年3月,昆明五华区引入云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项目后续改造开发建设。之后不久,中止多年的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得以重新启动。

  实际上,碧桂园以参与城市旧改的方式投资开发在当地并不是首次。据不完全统计,碧桂园在昆明参与旧改开发楼盘多达十几个。其中不乏城中村改造、老旧厂区改造以及部分一级土地开发项目。

  在昆明之外,深圳是碧桂园正在积极参与城市旧改的城市之一。今年3月,深圳龙岗4个城市更新项目获批,其中涉及碧桂园投资开发项目为10万平方米。碧桂园总裁莫斌曾在2017年度业绩会上表示,碧桂园在深圳目前并没有具体目标,目标就是“做一个成一个”。资料显示,2015年碧桂园以股权收购方式获取了在深圳的第一个项目——深圳坂田坂雪岗大道东侧工改保项目。据不完全统计,碧桂园已在深圳多个区域获取或计划获取的项目已接近30个左右,其中有约5个更新项目计划于今年面市。此外在徐州等城市,碧桂园则也成为当地政府重点引入参与城市旧改的房企之一。

  “旧改本身流程复杂、周期较长,这与碧桂园向来强调的快速并不十分吻合。”一位楼市观察者分析,对于一些城市的特殊情况,碧桂园也正在尝试新的投资方式,拓展开发空间。其中,通过旧改方式进入昆明也是结合当地的市场情况而作出的主动选择,通过介入城市城中村的旧改项目,碧桂园得以进一步实现对昆明乃至云南板块的布局。

  农业板块逻辑

  旧改虽说因受外界因素影响会给项目开发周期带来不确定因素,但是本就是房地产开发项目,碧桂园并不陌生。相较于此,碧桂园近日投资农业的新举措更显意外。

  6月15日,碧桂园宣布正式进军现代农业, 据了解,5月8日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据介绍,碧桂园农业将引入世界一流的农业生产技术、设备,采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通过进军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博览园,进军先进农机业和种业,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首发动作是,该公司与中国农业产业的学术明星袁隆平合作,投资中国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碧桂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