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摩拜疑逼死员工 双方已达成保密赔偿协议

  6月6日,摩拜员工冯某从办公楼三楼坠下,随后不治身亡。就在一天前的6月5日,南京万达茂总经理徐某坠楼身亡。两起坠楼,两条生命,获得的关注度却大不一样。徐某的相关新闻在社交媒体持续刷屏。而冯某之死,几乎已快被人遗忘。

  狭小的房间没有开灯,窗外阴雨连绵,微弱的天光只照进来一半,将老人瘦削的身体勾勒成暗淡的轮廓。

  老人望着对面那座女儿离世的医院,噙满泪水的双眼比天色还要灰暗。他攥着手机,听着话筒中的乡音,好像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才哀号出来:“哥啊,只剩一把骨灰回到家,谁能承受得了?”

  千里之外徐州老家,摩拜员工冯某的丧事已在筹备,而她的尸身还在北京的停尸房里。这天,是冯某坠楼后的第三天。

  1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东三环的曼宁国际中心。这是一幢跨河而建的“洋房式”建筑,整体成“厂”字型布局,朝东的两层建筑和朝南建筑的第三层,为摩拜租用。

  泛着些许腥味的亮马河从楼底水道潺潺流过,摩拜办公室的楼顶建有露台,闲暇时间,员工会去那里抽烟、散步、聊天……

  6月6日,芒种,北京气温最高36℃,全城处在高温黄色预警之中。

  下午15点左右,冯某第一次出现在南向二楼的露台,在此徘徊了许久。

  傍晚19点02分,冯某直属上司Knight(音)拨通了冯某的电话,但无人接听。此时,她的手机留在了工位上,而她则又一次出现在二楼的露台。

  不久后,冯某爬上楼梯来到朝南的三楼。一名保安正在收拾遮阳伞,看到冯某,开口提醒她此处危险。可冯某并未理会,一个人翻过了贴有“禁止攀爬”标示的围栏,进入了监控的死角。

  19点17分左右,一只正对南向楼房的摄像头,拍下了冯某坠落地面的瞬间。

  面对视频回放,从上 海赶过来的冯某男友张先生嚎啕大哭。“警察告诉我,她还有一分钟就要跳了。”张先生双手捂脸,语声哽咽地回忆道:“我盯着地面,眼睁睁看着她落下来。”

北京摩拜所在的曼宁国际

北京摩拜所在的曼宁国际

  摩拜在事后发布的官方声明中称,发现冯某坠楼后,相关同事第一时间采取了紧急救 援措施,并送伤者前往医院抢救。

  一名摩拜的员工对《今晚财讯》记者描述了冯某痛苦的样子:“她的指甲用力掐住陪护同事的胳膊,深入肉里。”

  在抢救过程中,上司 Knight电话通知了她的家人。得知消息后,冯某的弟弟立刻携同父母及妻子连夜驱车,赶往北京。

  6月7日凌晨3点40分,冯某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去世。这时,家人距她还有两个多小时车程。

  5点34分,北京摩拜官方微博通告了有员工坠楼的消息并表示:“对于摩拜,每一位员工都是宝贵的家人,我们对这一不幸事件深表震惊和哀痛,并对家属表达深切慰问,我们愿意为家属全力提供协助。愿逝者安息。”

  9点30分左右,《今晚财讯》记者来到摩拜公司,触目一派平静。对于坠楼事件,周围商户多数毫不知情,只有几名快递员含含糊糊地表示“好像昨天傍晚有救护车来过”。

  记者尝试询问在停车场吸烟的摩拜员工,“昨晚摩拜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该员工十分警惕,对于坠楼事件只字不提。摩拜的保安如临大敌,见到记者不由分说就往外驱赶。

  冯某的家属向《今晚财讯》记者展示了一张聊天截图,上面显示,在坠楼事件发生后,北京摩拜的工作群中就对所有员工发出明确通知:“不要在朋友圈或其他社交媒体上进行传播。”

  2

  冯某的父亲,这个嘴唇布满白茧的老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几天前还活生生的女儿,为何忽然就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

  5月30日,冯某向上司Knight提出请两天假,称要去上 海照顾男友张先生刚做完放疗的妈妈。得到批准后,她于次日赶往上 海。

  去上 海的路上,冯某与闺蜜通过微信聊天,提到了自己的工作情形——“经常加班”,并且表示“当初就不应该来摩拜”。事实上,冯某不止一次向家人抱怨在摩拜工作压力很大,要经常加班,熬夜,帮Knight做PPT。

  “她的领导在日本的项目失败,升不了职,导致她也升不了职。”家属回忆称。

  “我们常常在晚上10点钟通电话,因为她一般都要加班到那个时候。”张先生说,由于两人工作都比较忙,一个在上 海,一个在北京,不常见面。

  据家属称,长时间的加班熬夜导致了冯某免疫功能下降,脸上长出了很多斑,这令她苦恼不已,经常在电话中向家人抱怨自己的肤质。冯某到上 海的另一个目的是联系皮肤科医生。冯某的舅舅说,“她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子,她十分在意自己的脸蛋。”

  张先生表示,今年年初的时候,两人曾商量过未来该怎么走的问题。当时他们决定要结束两地分居的状态,最终的打算是冯某来上 海。随后,两人见过了双方的家长,并将婚礼的日期定在了今年国庆节。

  “她要来上 海。她说,就算是做微商,也不在摩拜干了。”张先生说。

  张先生让冯某将6月1日上午的火车票改签到了下午,两人在一起吃了个早餐。“那时我确定她没有任何轻生的念头”。

  下午,冯某从上 海离开,辗转南京倒车,再乘坐巴士回到了徐州老家。

  冯某的父母清晰地记得,那天女儿穿着蓝色格子带花的上衣,“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

  在家的两天里,冯某对常住老家的弟弟说:“弟弟,是你陪在父母身边,以后照顾父母所有的钱都由我来出。父母的下半生,都托付在我身上。”

  6月2日,冯某与Knight在微信上沟通了辞职一事,表示经过与家人的商量,决定要去上 海。Kight回复称可以,并表示等他下周回到北京,再商量工作交接的事情。

  张先生对《今晚财讯》表示,事实上冯某很早之前就有了辞职的想法,“她在上 海和杭州都投过简历”。据张先生透露,冯某在杭州有一套房子,在购买的时候借了亲戚的钱,她十分想把这笔钱还上,所以去年才会选择跳槽到薪酬比较高的摩拜工作。“她认为,摩拜的工资足以令她偿还债务”。

  根据《今晚财讯》从家属那里得到的信息,冯某去摩拜可能还与Knight有关。据家属介绍,之前冯某就与Knight共事过。“Knight十分清楚我女儿的能力。他来摩拜公司后,就把我女儿也叫了过去。他能做到今天,多亏了我女儿的帮助。”冯父说。

  6月3日,冯某回到北京,到达住处后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平安——这是她打给父母的最后一个电话。同一天,冯某还向房东支付了到月底的房租。按照时间推算,6月底正是她离职的日子。在张先生看来,冯某之所以计划在6月底离职,可能是想要把一笔奖金拿到手。

  6月5日,出事的前一天,冯某又与闺蜜聊天,谈到了Knight,表示对方要请她吃饭,并且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请客。”

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摩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