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普超市拖欠债务近5000万被法院强制执行

  华普超市拖欠债务近5000万被强执!这周,是“老赖”最难熬的日子……

  “老赖”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怎么办?

  强制执行,能不能把他们抓了、拘了、判了?

  涉案公司有财产,能否依法扣押、拍卖,返还申请执行人?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全国法院掀起“执行风暴”,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制约法院执行的体制机制障碍。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2015年1月至今年4月份,全国法院对拒执罪被告人共判处刑罚8687人。

  这周,“老赖”真的赖不下去了。

  今天,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执行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第六期“决胜执行难”行动全媒体直播,网友实时观看了一堂生动的执行行动普法公开课。

  今天上午,朝阳法院执行局出动了数十人,兵分两路,对知名的华普超市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并对执行全程进行了全媒体直播。

  法院强执华普超市 拖欠债务近5000万

  上午9点10分,朝阳法院执行干警加司法警察总计68人到达位于朝阳门外的华普超市。超市里黑着灯,目前已处于停止营业的状态。而超市的地下一层,便是被执行人的总部办公区。

  记者了解到,2017年2月4日至今年5月31日,朝阳法院陆续受理以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共计110件,债务总计4990余万元,涉及买卖、承揽、租赁、员工工资等纠纷,其中员工工资16件,欠薪共68万元。到目前为止,这些案件一个都没有履行。

  经法院核实,华普超市在北京市辖区内原有9家店面,后店面陆续缩减至三家。目前,这三家也基本停止了对外经营。根据法院的财产申报要求,该公司自行申报无财产,资不抵债,总债务达1.4亿余元。

  但近期,根据申请执行人的反映,华普超市外租的区域年租金收入约2000余万元。后经法院调查,线索属实。

  鉴于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至今未履行任何债务,未如实申报财产,也不配合法院工作,朝阳法院已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法定代表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在华普超市总部办公区,负责人杨某自称已经离职。执行法官带着几名审计人员直接去到被执行人的财务室,对该公司的财务状况现场进行审计工作。法官表示,前期已经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该公司进行过专项审计,从账面上发现了一些可疑迹象。

  法官发现隐匿的租金收入

  虽然超市已经停止营业,但位于华普超市地下的美食城还在开门迎客。鉴于华普超市在向法院申报财产时有隐匿租金的情况,执行法官径直来到美食城寻找商户了解租金情况。

华普大厦地下一层,法官调查租金情况

 华普大厦地下一层,法官调查租金情况

  美食城的财务负责人在接受法官谈话时说,她们2002年便与华普超市签订了租赁合同,租期一直到2019年,房租每年递增。到目前为止,她缴纳给华普超市的租金加物业管理费每月达19万元。

华普大厦地下美食城,李金雷法官正在和美食层财务负责人谈话

华普大厦地下美食城,李金雷法官正在和美食层财务负责人谈话

  与此同时,另一路执行干警在华普超市航天桥店发现了一间简陋的小屋,里面堆放着上百箱财务资料。

  据工作人员讲,近10年来华普超市各个门店所有的财务凭证都在这里。随即,法院带去的公证人员现场开展了清点工作,这些重要的财务凭证将全部被法院查封,就地封存。现场执行法官表示,这些财务凭证对了解被执行人真实的财产状况将非常有帮助。

  华普国际大厦还有1000万债务

  今天上午执行的另一起案件,被执行人是北京华普国际大厦有限公司。执行法官介绍,虽然从工商登记看他与华普超市是两家独立的法人,但在经营中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执行法官与华普大厦法定代表人谈话,工作人员远程制作谈话笔录

执行法官与华普大厦法定代表人谈话,工作人员远程制作谈话笔录

  从案件材料中记者发现,这家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许先生等人与该公司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后,因该公司开发的房屋存在加层建设,导致许先生等人迟迟未能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经法院判决,华普国际大厦公司需承担违约责任。13起案件共涉及执行案款1096万余元。

  此前,朝阳法院已向该公司送达财产报告令,限期申报财产,特别是华普大厦房产情况、出租情况等。

  今天上午,一路执行干警前往华普大厦17层以及7层的办公区进行搜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普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