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谁催着蔚来汽车赴美IPO?能否按时生产及交付引质疑

  赴美上市可能性高

  若蔚来汽车真的要IPO,其会选择哪个市场上市?

  对此,上述资深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首先,因为A股的盈利要求,蔚来汽车目前可能在A股无法上市,而由于美股和港股的市场格局不同,港股可能不看好新能源汽车,因此其向美股提交IPO申请很正常。

  另一方面,相对A股市场重视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美股市场更加看重上市公司的成长性。譬如,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在其发展史上,仅有几个季度盈利,其余时间皆处于亏损状态,非但没有退市,股价反而翻了几倍。这或许是蔚来汽车赴美IPO的重要原因。

  也有业内人士提出,在美股市场,蔚来汽车有对标企业特斯拉,投资者能够理解蔚来汽车的“故事”,或许能有好的估值。

  潜在风险

  当然,无论上市与否,蔚来汽车均面临着“钱”以外的困难。目前,行业内对蔚来汽车的质疑主要在生产及交付方面。

  根据此前的规划,蔚来汽车将在3月底组织试驾活动,4月下旬交付首批订单……但直到5月31日,蔚来汽车才向首批用户交付10辆新车,从蔚来汽车当前的节奏来看,原本的工作规划已明显迟滞。

  业内人士表示,仅交付10辆车象征意义更大,并不能证明蔚来汽车已经真正实现量产。

  除了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小鹏汽车等新造车势力也将在半年后陆续交付新车,留给蔚来汽车的“窗口期”可以说非常短。再加上国内传统汽车制造商也将推出大量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特斯拉即将国产化,蔚来汽车面临的竞争在不断加剧。

  ◎ 《国际金融报》记者 张力克 邓皓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蔚来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