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米集团净资产超负1200亿 累计亏损也超千亿

  新浪财经讯,证监会发布了小米集团的CDR招股书。根据招股书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营业收入为344.12亿元,经调整经营净利润为16.9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38亿元。2017年收入约人民币1146.25亿元,同比增长67.49%,但撇除一次性项目后,小米净利润仅为人民币53.6亿元。

  招股书还显示,今年前3个月,小米的营业收入达到了334亿元,净利润亏损了70亿,这是由于港交所对于优先股权益的计算规则所致,并非实际亏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

  小米的总收入由2015年的人民币668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人民币684亿元,2017年的人民币1146亿元。与此同时,2015年到2017年,小米集团分别亏损人民币76亿元,获得491.6百万元利润及亏损439亿元。

  在招股书中,小米还披露其成立至今净资产为-1280亿元,累计未弥补亏损达到1351.63亿元。

  小米集团2017年以及2018年一季度是分别亏损439亿、70亿,但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是39.45亿、10.38亿。

  小米解释称扣非前净利润出现大额亏损主要是因为优先股的会计处理,优先股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是要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核算,所以公司估值不断上升会导致优先股公允价值上升,形成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在2017年以及18年一季度高达541亿、101亿。

  对此小米称在公司合格上市后,所有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全部转换成普通股,公司不在产生公允价值亏损,但仍可能因为上市前的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损失而存在累计亏损。

  并且据财新报道,小米即将成为首家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新经济独角兽公司。其发行的CDR将达到或者超50亿美元(320 亿元人民币)。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