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遭遇史上最惨发债计划 东方园林如何摇身一变

  东方园林到底属于哪种类型的增长?其实投资者还是可以从一些财务数据中可窥探一二。根据Wind数据显示,东方园林2015年~2017年的应收账款逐年剧增,分别为:37.89亿元、51.24亿元和74.71亿元,其增速分别为12.43%、35.23%和45.8%。

  东方园林的应收账款也呈现快速增长的现象。数据显示2015~2017年的应收账款分别为:19.87亿元、30.45亿元和51.9亿元。

  针对应收账款猛增的现象如何看待?倘若不能如期收回应收账款,公司将如何处置?由于公司层面并未针对记者提问进行任何答复,无从知晓。

  PPP项目为祸端?

  东方园林为何会造成如今的局面?这或许可以从三年前的首个PPP文件开始顺藤摸瓜,或能找到些许的缘由。

  东方园林的工作人员曾对记者说:“我们早已经转型了,已不再仅仅是一家园林公司。”

  的确如此,自2014年年底,财政部发布首个PPP文件——《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有关问题的通知》。自此,PPP模式迎来首轮投资增长。

  东方园林也乘着“东风”,紧紧抓住PPP项目,从此便开启了公司的“第二春”。根据东方园林的财务数据来看,2015年开始,公司中标的PPP订单总额不断增长,2017年则达到了715.71亿元。

  东方园林营业收入也从2014年的46.8亿元,一路飙升至2017年的152.26亿元;净利润从2014年的6.48亿元,飙升至2017年的22亿元。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都呈现翻倍增长。

  过去三年时间里,PPP项目快速膨胀的过程中,借道PPP变相融资、注重短期利益轻视长期运营等各种乱象开始浮现出来。财政部也开始限制地方政府的项目支出,同时也开始抑制不规范的PPP项目。

  从今年5月起,财政部就清理了一批不规范的PPP项目,这对前期摊子铺的很大,后期还停不下来,又一直求钱若渴的东方园林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不过引人注意的是,也正由于东方园林将大部分资金都投入到PPP项目上,从而在资产负债表里的数据显示,公司的存货从2014年的55亿元猛增到2017年的124.33亿元。

  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东方园林没有资金注入,公司如何化解124.33亿元的存货减值风险?

  此外,5月28日东方园林发布公告称,董事长何巧女向4家机构质押公司累计2.79%股权。

  截至公告披露日,其所持有公司股票累计质押股份数为 7.66亿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68.81%,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28.57%,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女士和唐凯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占其持股总数的 58.32%。这近六成的股权质押又将会给东方园林带来什么?我们将拭目以待。(来源:《投资者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方园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