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上市前释放利好 小米最新估值在850亿美元

  招股书提交后,小米的估值多少消息不断。最新的消息来自香港经济日报,称小米估值在850亿美元左右。

  香港经济日报援引市场消息指出,小米现正邀约上市时的主要投资者,开出认购价相当于小米估值约850亿美元(约6,673亿港元)。

  上述消息人士相信,小米最终估值在700亿至900亿美元之间,千亿美元市值上市的机会不大,而近日雷军正积极物色新收购目标,希望能让小米招股前发布更多好消息,提高市场对小米的估值。

  此外,香港经济日报援引另一市场消息指出,于前一周销售方流传的主要投资者初步销售文件,小米估值约700亿美元,这反映出最新出价更加积极。不过,小米对主要投资者的入场门坎宽松,甚至没有明文订出下限。

  在提交招股书之后,小米动作频频,希望给市场释放更多的利好消息,来推高市盈率。

  从5%的承诺,一石激起千层浪,到大刀阔斧的人事调整,都希望给IPO做好准备。

  当前,小米还在正在积极推出新产品和开拓海外市场。继登陆西班牙之后,小米本周将进行法国、意大利市场,除设立网上商店,还和法国运营商、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并在巴黎开设首家小米授权店。

  不仅如此,小米年度旗舰机的发布会本月底就将举行,将发布公司8周年纪念作品小米8。市场的反应也可能影响投资者对小米的估值。

  小米估值的焦点在于从何种模式进行评估。目前,市场传出的小米估值区间在600——1000亿之间。无论对标苹果这样的手机厂商,还是BAT这样标准的互联网公司,其市盈率都不足以支撑小米目前的估值。

  作为一家新经济公司,小米没有没有明确的先例可循。因此,小米需要花费更多力量来说服二级市场,一方面讲述IoT生态的故事,作出5%的承诺,来夯实互联网公司的身份,一方面释放各种利好,来为即将到来的IPO做铺垫。

  腾讯在港股市场获得辉煌的成功,使得投资者对国内的新经济公司抱有较高的期待。不过,近期上市的一些新经济公司,估值却都遭遇大跌,众安在线、易鑫集团、阅文集团、雷蛇无一幸免。最近上市的平安好医生也跌破了发行价。可以看出,二级市场和一级市场的估值存在普遍性的偏差。

  小米作为近期在港上市的最大公司,能不能说服投资者相信自己估值的合理性,避免这样的前车之鉴呢?

  作者: 梁风 来源: 36氪

小米以680亿估值招股询价 已敲定基石投资者

老虎证券:小米、海底捞扎堆上市,新经济红利涌向港股?

三年成为市场第一 小米在印度做对了什么?

小米“互联网公司”逻辑再求证

陈歆磊:小米本质上是一家传统制造企业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