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三年成为市场第一 小米在印度做对了什么?

  5月初,小米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比原先媒体预测的“最早8月”要提前不少。在惊叹小米在短短数年内取得的成就的同时,很多人也在探究小米得以提前上市的各种因素。

  除了小米自身商业模式创新、人才过硬的内因和港交所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外因外,人们往往忽略了印度市场对小米上市的重要助推作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陷入低速增长,发达国家缓慢增长,但印度等新兴市场还在高速发展。根据IDC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三年,新兴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4%,未来五年,这个数字将达到5.0%。

  印度市场助力小米崛起

  从开拓及渗透国际市场的角度来看,截止2018年3月31日,小米产品销往五大洲74个国家及地区。国际市场,尤其是印度市场业务大幅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小米总收入中分别有6.1%、13.4%及28%来自中国大陆之外的销售,其中印度占据了最主要的海外市场份额。

  小米的互联网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国内。在国际市场,尤其是印度市场,小米的主要收入来源来自智能手机。2017年小米实现收入1146亿元人民币,而海外市场就占了28%。

  对于小米来说,印度市场不可或缺,2016年,小米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15.1%跌至8.9%。但2017年小米业绩开始大涨,其中印度市场功不可没。

  小米印度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7日,仅仅用了3年多的时间,就实现了印度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一,从商品成交额来看,其是2017年印度第三大零售直销平台,可见印度市场是2017年小米收入增长贡献的重要力量。

  可以说,印度市场加速了小米IPO的进程。

  2014年10月7日,小米印度公司成立。

  2015年,在印度莫迪总理“Make in India”倡议的推动下,小米于2015年在印度开设了第一家工厂,并在数月内启动生产。

  2016年,小米印度推出了红米Note 3,被称为小米在印度市场的腾飞之作。

  2017年6月,小米在印度的首家小米之家开门营业。

  2017年7月,小米在印度的第500家服务中心也正式开通。

  2017年第四季度,小米成为印度市场出货量排名第一的手机公司,市场份额为26.8%。而这一目标的实现距离小米正式进入印度市场仅三年半的时间。

  至2018年,小米扩大了其在印度的生产基地,小米在印度的工厂数量将达到6家,平均每秒能够生产两部智能手机。

  那么,为什么小米在印度能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呢?

  巨量市场托起小米梦想

  1.印度手机消费者人群巨大

  印度的人口体量巨大,是目前仅次于中国的人口大国,预计2020年人口将超过15亿人,成为全球拥有最多人口的国家。在此人口基数上,印度手机消费者数量同样庞大。根据印度电信管理局的最新数字,截至2017年5月,印度手机用户总数达到11.81亿户。印度超越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2015年4月24日,小米在印度发布新手机,20分钟后,雷军上台说出了“Are you OK?”,成为经典

  2.印度互联网生态成熟

  就像招股书中显示的那样,雷军坚持“小米不是单纯的硬件公司,而是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公司”。印度的互联网生态成熟才是推动小米与vivo、OPPO差异化并迅速反超的关键。

  印度的互联网用户数量约为4.62亿,巨大的用户基数与人口红利昭示着其拥有充满潜力的市场,预计到2025年印度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中国在2017年的1/3~1/2。

  印度运营商也是助推小米印度销售井喷的重要因素,印度运营商多,3G/4G资费低,2016年9月,Jio正式宣布以免费的方式向印度用户提供4G服务。

  在Jio的带动下,原有的许多运营商也开始降低自家的4G资费。激进的低价策略,使得越来越多原先不敢奢求移动上网的印度底层网民可以便捷的接触到数字信息。在4G网络普及的同时,智能手机也同步获利。

  印度也是全球拥有IT开发人才最多的国家之一。在莫迪总理2015年为了鼓励年轻人创业的“Startup India, Standup India”口号下,越来越多人才投身互联网创业,为印度互联网生态贡献了丰富的商业应用。

  印度互联网生态的成熟度让小米可以轻易地在印度复制其在中国的MIUI、硬件生态链以及战略投资的打法。

3页 [1] [2] [3] 下一页 

小米“互联网公司”逻辑再求证

陈歆磊:小米本质上是一家传统制造企业

小米IPO前遭遇酷派碰瓷?

富途证券:小米有可能做到世界第一吗?你会买小米股票吗?

经济学人:小米估值或达800亿美元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