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PayPal以22亿美元收购欧洲支付服务iZettle

  据外媒报道,PayPal周四确认,将以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支付创业公司iZettle。iZettle常常被称作“欧洲版Square”。

  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iZettle联合创始人及CEO雅克布·德吉尔(Jacob de Geer)在交易完成后仍将留在公司,汇报给PayPal首席运营官比尔·莱迪(Bill Ready)。iZettle管理团队的其他成员也将留在公司,负责业务运营。PayPal表示,iZettle未来将成为欧洲店内和线下支付的“卓越中心”。

  这笔交易的时机值得关注。9天前,iZettle刚刚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该公司计划在斯德哥尔摩纳斯达克交易所融资2.27亿美元,而公司估值将约为11亿美元。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两家公司的接触已有几年时间,而iZettle提交IPO申请给谈判带来了紧迫感。收购的消息原计划于本周五公布,但在市场传闻出现后,PayPal提前到周四就宣布这笔收购。

  PayPal自身市值约为940亿美元。最近一份财报显示,该公司持有78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投资,因此用于这笔交易的资金充足。

  收购iZettle是PayPal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2015年PayPal曾以8.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转账创业公司Xoom。2013年,当PayPal还是eBay的一部分时,该公司以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Braintree及其Venmo业务。

  iZettle在12个市场开展业务,包括北欧和拉美的多个国家。在这些地区,PayPal的线下业务不强。iZettle在英国也有庞大的业务。考虑到Square正在英国成为PayPal的重要对手,因此iZettle将给PayPal在竞争中带来帮助。

  与Square类似,通过推广连接至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银行卡读卡器,iZettle在建设POS业务方面取得了快速进展。这些读卡器给以往由于成本问题而无法接受刷卡支付的小型商家带来了帮助。在此基础上,iZettle还提供其他金融服务,包括库存管理和贷款等。PayPal目前也在扩大POS支付业务,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国际市场。

  iZettle在此前的IPO文件中表示,该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中,但亏损正在收窄。2018年前3个月,iZettle公布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负的7300万瑞典克朗(830万美元)。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可以实现EBITDA盈利。

  PayPal指出,iZettle预计将在2018年带来1.65亿美元的毛营收,平台处理的支付总额约为60亿美元。从2015年到2017年,该公司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为60%。

  作者: 腾讯科技 来源: 投中网

PayPal CEO:加密货币现在只是个实验 未来不确定

PayPal国际化进程纵深推进

2017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 PayPal喜人业绩的背后

跨境自由职业者用PayPal跨境收款更安全更高效

金砖合作下的跨境支付新蓝海 PayPal业态领先加速圈地

搜索更多: PayPal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