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丰田:巅峰下的危机 新技术领域进展不力

  新技术领域进展不力

  除了北美市场盈利能力降低以外,在整个汽车行业逐渐走向“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丰田也存有掉队之嫌。

  今年年初,咨询公司Navigant发布了一份针对全球车企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排名,同样作为传统车企的通用、福特和大众,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上都要领先于丰田。

  此前,有接近丰田的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丰田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进度之所以如此缓慢,是因为公司内部一直存在反对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声音。在反对派的眼中,驾驶所带来的乐趣才是消费者花钱买车的初衷。

  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方面,行业的技术发展路线也出乎丰田的预计。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丰田早先并不看好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其判断未来应该是往混动和氢燃料汽车方面发展。因此,丰田并未在纯电动车的研发投入上倾注太多财力、物力。然而,就目前来看,纯电动汽车的发展速度和前景都要好于丰田的预计,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和部分北欧国家。”

  资料显示,目前,丰田在华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旗下都仅有一款纯电动车型,而且这两款车型所配备的电动技术都源于中方车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百花齐放的大背景之下,丰田的步伐明显没有跟上节奏。

  扩大投资,再减成本

  今年3月底,为了加码和聚焦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丰田在东京成立了一家高级研究所TRI-AD;而在丰田去年年底发布的“2020-2030年新能源车型挑战计划”中,丰田则表示,自2020年起,将以中国市场为开端加速导入纯电动车型,并争取在2025年前,在全球市场销售10款以上的纯电动车型;至于北美市场,丰田也已逐渐加大SUV的攻势,据悉,丰田期望将北美市场的营业利润率重新提振至8%。

  然而,无论是重振北美市场,还是加速“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丰田都在耗费相当大的一笔财力。业内人士表示,在持续投资新技术和新产品的节奏之下,丰田的盈利能力也将有所受限。

  因此,丰田章男此番计划在全公司范围内进一步缩减成本,同时他认为,丰田早期的成本控制运动并没有足够深入。“丰田的成本分析和技术标准已经控制得非常严格了,现在,我们要精细到每辆车上去控制成本”。

  据悉,丰田计划在2019财年缩减1300亿日元的成本支出,而在研发和资本支出方面计划投入223亿美元(约24500亿日元),其中有35%将被用于投入到下一代的新技术中。此外,为了尽快解除丰田所面临的危机,丰田章男还亲自组建了一个全新的管理团队,并称之为“七武士”(这也是对黑泽明电影《七武士》的致敬)。

  “这场战斗无关输赢,而是涉及生死存亡。”丰田章男表示。

  《国际金融报》记者 牛欣雨

2页 上一页  [1] [2] 

丰田的殊死一战:今年223亿美元投入自动驾驶

日产紧跟丰田在欧洲停售柴油车 或将裁掉七百名员工

深入交流 拥抱智能——德赛西威参加广汽丰田电子部品技术展

丰田扩大召回多系列超31万辆汽车 因装配高田气囊

88-128万 凌扬全新丰田皮卡房车于北京房车展发布

搜索更多: 丰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