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丰田:巅峰下的危机 新技术领域进展不力

  日前,有媒体报道,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正计划在公司内部开展新一轮的成本缩减计划。而在5月14日丰田官网所备份的一份股东大会预案似乎也预示着这项计划即将展开。“我们正在竭尽全力消除浪费, 并在成本规划方面做出全公司的努力。”丰田章男表示。

  巅峰下的危机

  数据显示,在2018财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丰田集团共计实现销售额293795亿日元,同比增长6.5%;实现营业利润23998亿日元,同比增长20.3%;实现纯利润24939亿日元,同比增长36.2%。凭借高增长的利润,丰田连续五年夺得全球车企盈利之冠。

  对于利润的再创佳绩,丰田章男认为,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过去一年以来,有利的汇率变动和美国减税政策的影响;而丰田首席财务官小林浩二却强调,这还要得益于部分品牌销售激励和市场营销支出的限制,以及全公司范围内的成本控制。

  然而,即便盈利丰厚,丰田却预测集团2019财年的销售额将缩减为290000亿日元,营业利润和纯利润则将缩减至23000亿日元和21200亿日元。

  丰田在担心什么?

  根据官方的说法,丰田预计,随着日元在2018年的走强,企业微增的全球销售额和成本降低的利好将被抵消,从而将利润增长消磨为负。但是,仅仅是汇率的波动如何能够撼动丰田创下新高的盈利水平?

  在北美市场陷入停滞

  丰田的危机可能出在北美市场。

  数据显示,在2017财年中,丰田在北美市场的净收入同比微增3.3%,其营业利润额却从3110亿日元缩减至1388亿日元,同比减少55.4%,营业利润率仅为1.3%。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丰田在北美市场的营业亏损额达到388亿日元,而去年同期,丰田在北美市场实现了707亿日元的营业利润额。

  有业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北美向来都是丰田最为看重的市场,丰田将最好的产品和技术都投注在了美国。但是,美国市场的风向正悄然发生着改变,一方面是整个市场的体量由增长开始进入停滞乃至倒退状态,另一方面,在油价持续维持在低水平的大背景之下,部分消费者也纷纷开始选择美国本土汽车公司生产的皮卡和SUV,这对丰田的轿车业务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2页 [1] [2] 下一页 

丰田的殊死一战:今年223亿美元投入自动驾驶

日产紧跟丰田在欧洲停售柴油车 或将裁掉七百名员工

深入交流 拥抱智能——德赛西威参加广汽丰田电子部品技术展

丰田扩大召回多系列超31万辆汽车 因装配高田气囊

88-128万 凌扬全新丰田皮卡房车于北京房车展发布

搜索更多: 丰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