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丰田的殊死一战:今年223亿美元投入自动驾驶

  由于自动驾驶行业的竞争不断加剧,丰田汽车计划2018财年在研发和资本支出方面投入223亿美元,为11年来最高,以应对苹果、谷歌等资金丰厚的公司的入场。总裁丰田章男称这将是一场“生死攸关的斗争”。

  自动驾驶技术被视为汽车行业的未来,也是全球科技巨头和传统汽车企业最大的一个战场。在通用、福特等传统车企先行一步之后,丰田也展露了在自动驾驶领域“殊死一搏”的野心。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丰田汽车计划2018财年在研发和资本支出方面投入2.45万亿日元(约223亿美元),是丰田在过去11年中的最高纪录,较5年之前增长了30%。其中,有1.08万亿日元用于研发,其中35%用于自动驾驶技术和其它新型技术。

  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成为行业竞争的新战场,投入在自动驾驶上的研发预算很大程度能够决定车企的竞争力,被视为重中之重。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周三的财报公布会上对此语气十分谨慎:

  科技公司正在利用它们丰富的资源进行投资,速度要比我们快好几倍。

  如今无人驾驶领域成为科技公司“入侵”汽车产业的一个入口,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都在利用它们资金充裕的优势大力投入,其他传统车企也不甘落后。丰田此次投资总额之大,很大程度上 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丰田章男认为目前的竞争环境是一个“未知领域”,并警告“我们的竞争对手和竞争规则都在改变”,这将是一场“生死攸关的斗争”。不过,他依然强调了丰田成本缩减以及生产体系效率等优势,称它们是丰田“真正的价值”所在。

  全天候科技此前提到,自去年以来,丰田对无人驾驶技术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丰田章男曾在6月的讲话中表示,丰田将加大对无人驾驶的投资,考虑通过并购来获得无人驾驶技术:

  汽车行业正经历巨大的变革,如果我们关注的内容脱离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势必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正因如此,我们更需要在积极拓展的同时,确保在现有领域的竞争优势。丰田将加快在无人驾驶车和电动车领域的扩张步伐。

  丰田计划在2020年推出能实现在高速上无人驾驶的一款车,并于去年开始加快行动,投资了无人驾驶的重要元件雷达传感器,还着眼于无人驾驶机器算法的改进。去年5月,丰田汽车公司与英伟达宣布合作,丰田将利用英伟达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其无人驾驶汽车,包括采用英伟达的Drive PX人工智能平台。此外,丰田还在和微软、优步进行技术合作。(来源:华尔街见闻)

日产紧跟丰田在欧洲停售柴油车 或将裁掉七百名员工

深入交流 拥抱智能——德赛西威参加广汽丰田电子部品技术展

丰田扩大召回多系列超31万辆汽车 因装配高田气囊

88-128万 凌扬全新丰田皮卡房车于北京房车展发布

广汽丰田遭消费者投诉加价提车 供应不足致销量下滑?

搜索更多: 丰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