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信电器净利润大幅下跌:增速创20年来新低

  海外市场布局何时显成效

  法治周末记者注意到,海外市场曾是海信电器业绩增长的一大支撑点,2016年曾同比增长23.18%。此前近6年里,海信电器的海外市场出现了一年快速增长(增长率高于20%)、一年慢速增长(增长率低于9%)的现象。

  去年,海信电器原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胡剑涌升任海信电器总经理。他当时表示,未来3年要做到海外市场销量大于国内市场,加快海信电器布局全球网络的步伐,并提升全球品牌运营能力。

  此后,海信电器布局体育营销,例如,赞助2016年欧洲杯、巴西奥运会等,并对墨西哥工厂进行了升级改造和扩大产能。

  根据2017年年报,海信还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并被委托开发赛事视频技术以提升观众收看体验。海信高调宣布,此次斥资近一亿美元,而2017年财报中提到的世界杯爆款产品:预约售价为6399元的海信E75A(分65英寸和55英寸两款)等世界杯定制款彩电已经开始预售了。

  不过,截至2018年5月15日中午,海信世界杯定制款的E75A的预约价出现多次降价,原价为6599元的65英寸款在5月14日还是6399元,而5月15日10点左右忽然将至5999元,而55英寸的E75A也由原价4399元将至3999元。两个尺寸的海信E75A的官网预订人数均为12人。

  此外,2018年3月,据环球网报道,海信集团收购东芝电视业务子公司的交割于2月28日完成。海信董事长周厚健表示,收购东芝的理由除了看中东芝的品牌外,还有东芝的技术以及海信产业与日本产业的互补。

  “赞助世界杯的终极目的是为了拓展海外市场。”刘步尘认为,一方面,海信收购东芝电视,是希望用东芝品牌来弥补海信品牌在海外市场的不足,毕竟海信在海外市场品牌的影响力太弱;另一方面,赞助世界杯是希望通过世界杯这个平台提升海信电视在全球的知名度,从而达到刺激海信电视在海外市场销售的目的,“至于这个目的能否达到或者能达到几成,现在还不好下结论”。

  法治周末记者 吴昊

3页 上一页 [1] [2] [3] 

业绩不及预期 海信电器跌停

海信电器困境:成本抬升行业低迷 利润依赖理财收益

海信电器净利润下滑近50% 战略失误或是主因

海信电器净利腰斩:外销畸低毛利率难解 TVS持续亏损

海信电器收购东芝电视业务95%股份 总价达129亿日元

搜索更多: 海信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